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640100-119/2020-00068 发布日期:2020-06-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名 称:银川文化园文化艺术博览中心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并启动市民体验月活动

银川文化园文化艺术博览中心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并启动市民体验月活动

银川文化园是一座集文化体验、休闲、娱乐及文化创意产业为一体的银川文化产业创新集聚中心和银川文化地标。位于银川市中心城区南北方向的主要轴线上,是南绕城高速进入中心城区的重要门户及窗口。园区致力于以文化产业带动银川城南区域新的业态发展,彰显银川“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全面打造银川城市文化会客厅、文化旅游科技融合体验中心、全民文体休闲活动中心、银川文化产业创新聚集中心、银川文化旅游目的地。

银川文化艺术博览中心是银川文化园建设项目之一,是集科普探索、旅游观光、文化体验、公共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文化旅游交流、非遗文化传承展示、文化艺术交流、城市文化体验、群众文化活动的文化新地标;图书馆包括现代图书馆、方志馆及音乐厅总建筑面积2.8万m²,藏书量约为200万册,阅览席座1500座,音乐厅建设规模为9140平方米,坐席数约在800座,方志馆主要集合了传承历史、展示文化及面向未来、服务大众的功能;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融媒大厦则采用裙房+主楼的组合形式,囊括演艺大厅、演播室、录音棚等融媒发展主体功能。下一步,还将建设银川市全民健身体育运动馆、银川文化休闲公园等项目。

一期工程银川文化艺术博览中心现已建设完毕, 自6月30日面向公众开放并启动市民体验月活动。银川文化艺术博览中心打破传统展览馆模式,创新引入“文化+科技+乐园”模式,将博览中心打造成国内首创文化旅游科技融合的室内城市文化数字体验中心。利用高科技手段,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展现银川地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凝心聚力、培根铸魂的作用。

银川文化艺术博览中心总建筑面积约为 10006.74 平方米,建筑主体高度20.95米,建筑层数为地上三层,室内布展总面积约9770㎡。涵盖《丝路明珠·魅力银川》中厅、《连接:银川新未来》大数据交互信息流、《银川时间》沉浸式光剧场、《发现,文物故事》时光河流、《神秘的奇迹》历史多维影院、《丝路盛景》VR骆驼体验 、《黄河竞速》VR摩托体验、《西夏探秘》VR越野车体验 、《奇幻湿地》沉浸式互动仙境、《明星时刻》打卡镇北堡、《飞越大美银川》VR大摆锤 、《时空三万里》5D时空骑乘剧场、《花之森林》《花蝶谷》新媒体数字艺术空间、《魔幻未来城》儿童乐园等声光影交互体验内容,以丰富的银川元素、震撼的画质细节、立体的动感呈现方式使广大观众通过极致的视听享受、互动体验绚丽多姿的银川特色文化内容。这种立体、前沿的沉浸式体验是将城市文化体验空间与市民文娱消费空间进行的深度融合,旨在打造银川极具活力的城市文化名片,最具创新氛围、最具人文活力的文化艺术产业基地,为银川市民提供全新的消费、休闲、娱乐、文化新天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