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640100-119/2021-00037 发布日期:2021-03-23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名 称:银川与西安双城联动,银川率先迈出文旅高质量发展第一步

银川与西安双城联动,银川率先迈出文旅高质量发展第一步

3月17日至18日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的“2021年银川市文化旅游(西安专场)推介会成功举办。这场银川与西安相遇、文化与旅游相融的推介会在大唐不夜城绽放光彩。这一站为银川旅游产业的走出去迈出了坚实步伐!


银川艺术剧院优选128位演绎人员组建此次演出团队,是近年来银川市到外省推介活动中演出团队的最大规模。本次演出共分为《黄河金岸》、《贺兰山下》、《长城内外》、《塞上湖城》和《星星的故乡》五个篇章,通过情景串联、歌舞杂技表演、视频渲染等多种形式,对银川的文化旅游作了深入、全面而精彩的诠释!《走咧走咧去宁夏》、《美酒飘香贺兰山》等精彩节目更是赢得不断掌声。

西安是中国西北部最大的中心城市,是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而大唐不夜城作为西安市的一张文化旅游名片,将盛唐历史文化元素渗透在街区的每个角落,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网红打卡地,吸引全球数以千万游客驻足。本次推介活动选址大唐不夜城,自然的游客量加上活动的宣传预热,使得本次活动舞台区座无虚席,展销区川流不息,两天共计10000多名市民、游客次在现场观看节目,咨询旅游线路,购买文旅特产。

3月17日活动现场,以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与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首,双城文旅集团、旅行社纷纷签订合作协议。银川市文旅集团分别与陕西省华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骏图网股份公司签约。银川市九家旅行社分别与西安市十四家旅行社签约,成果斐然。

本次活动银川市精选了20家优质旅游景区和12家精品饭店,9家文创旅游产品,7家酒庄,5家枸杞公司,8家非物质文化商家,到现场面向西安市民游客和文旅企业进行宣传展示推介。

特别是葡萄酒和枸杞产业还设置专门展区,现场邀请市民和游客免费品鉴。两天各个展区共计销售收入达20万元,银川市参展商带来的展品黄河沙画、巴鸟麻编、黑果枸杞、枸杞果糕、八宝盖碗茶等展品全部售罄,其中展商银川市塞上江南枸杞文化园还与西安两家自驾车团队签订了采摘观光计划。绳结编织技艺传承人魏明慧,特别向活动主办方发来感谢微信,表示希望以后都能参加此类推介活动!

本次参与宣传报道的媒体有新华网、光明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社、宁夏电视台、宁夏日报、银川电视台、陕西电视台、陕西日报、华商报、西安晚报、三秦网、三秦都市报、大秦网、陕西旅行网、腾讯新闻、搜狐新闻、网易新闻、今日头条等央级、省级、市级媒体30家,发布平台60多个,3月17日、18日两天,腾讯与银川发布同时现场直播,截至3月19日全网总曝光量833万人次。

银川和西安是互为各自的核心客源地市场,通过高铁的开通进一步拉近了双方的距离,本次推介更是为双城“牵手”创造了更好的条件,进一步加强了城市文化旅游资源互补、客源互推、线路互联、市场互促、政策互享。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