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银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16-08-29 

近年来,在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以贯彻《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为契机,以政务公开政务文件、重点文化活动、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公开为重点,依托银川市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服务系统、银川文化广播电视网站、“银川文化”微博等资源,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发展,现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领导重视、职责明确。我局始终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并将其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一是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构。明确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小龙同志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局长郑强为副组长,局办公室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部门。二是强化具体的工作职责。明确领导小组的职责,全程负责宣传发动,审查确定政务公开的实施方案(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形式、计划和监督保障措施),工作分工协调、意见反馈、整改措施的实施等,通过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确保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进行。

(二)健全制度、优化流程一是及时编制了我局《党务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全面公开了规范性文件、重大决策、发展规划等内容对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方式和程序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和细化。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

(三)形式多样、公开到位。我局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工作“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认真执行,并始终做好保密工作,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确保在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中不发生失泄密问题。通过银川市党务政务信息公开网、银川市广播电视局网站、协同办公发布、微博“银川文化”、局机关公告栏、张贴公告、内部刊物、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开展政务公开。同时,我局还将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途径,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计划总结、工作动态、部门文件等,对每个信息资料进行不定期更新,特别是个人及组织可以通过网上下载各类文化行政许可项目表格进行相关业务的办理,缩短了办理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局属各单位醒目位置设立党务、政务公开栏,公开服务承诺事项、为民办实事目标及各部门职能等内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印发《便民服务手册》,内容包括各办事项目工作流程、服务事项、办公时限、投诉监督方式等,使来办事者一看就清楚、一问就明白,为来办事者提供了方便,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印发各种宣传资料5000余份,摆放在政务大厅,营造了浓厚的政府信息公开氛围。

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主要是个别同志思想认识不够到位。个别科(室)负责人、信息员对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不能把日常工作与政务公开有机地结合起来,影响了全局工作;有些信息公开制度的实施还不够严密。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虽然制定出台,但执行、监督力度仍不够。

改进措施: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组织相关人员加强对《条例》及相关文件的学习,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意识;2、加大力度,充实目录。对照《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保密审查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的及时公开,并认真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各项准备工作;3、加强监督,及时纠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使政务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