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0/2019-0008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9-09-09
责任部门:市卫健委 发布日期:2019-09-09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2019年民族团结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2019年民族团结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委属各医疗卫生单位、机关各处室

    随文印发《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2019年民族团结月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99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2019年民族

团结月活动实施方案

  按照银川市委、市政府关于银川市2019年民族团结月活动实施方案,我委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99

二、活动主题

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宣传栏互联网等新媒体的作用,加强对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历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民族革命传统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观念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加强民族团结典型事迹宣传,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讲好民族团结进步的银川故事,传播银川民族团结进步的好声音,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责任单位:委属各单位

  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活动

深入实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细胞工程”,在家庭以“弘扬传统美德、培育良好家风”为主题、在机关以“懂政策、讲团结、做表率”为主题、在单位“团结聚力比贡献,齐心协力促发展”为主题、在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以“团结共进步,和谐促发展”为主题,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创建“十进”活动,实现创建活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

责任单位:委属各单位

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百场万人”大宣讲活动

邀请宣讲团深入机关、医疗卫生单位宣讲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树牢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把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单位:委属各单位、综合党务

 )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在机关、各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中深入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法律法规、民族知识、民族团结进步典型人物事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载体活动,并组织本单位广大党员积极参加,增强干部职工民族团结意识,推动形成人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人人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社会氛围。

责任单位:委属各单位党委(支部)、机关党委、支部

开展走基层惠民生办实事活动

组织医疗卫生工作人员深入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生态移民地区和贫困村,面向各族群众开展义务诊疗、免费体检、送医送药等活动

责任单位:委属各医院

)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全国文明城市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组织各单位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卫生健康等民生领域,为各民族流动人口提供高效便捷均等化服务;组织志愿者关爱各民族空巢老人、慰问残疾人、“一对一”重点帮扶、“文明交通劝导”、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激励卫生健康系统干部群众形成“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志愿服务社会氛围。

  责任单位:委属各单位、机关党委、团工委

    、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医疗卫生单位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民族团结月”系列活动的组织实施与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专人负责,精心组织,共同发力,抓好落实。

  (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医疗卫生单位突出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始终,深入发掘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等“一起走过”的历史经验,生动展现各民族交往交流、共生共享等“一起生活”的现实经历,广泛宣传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一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愿景增强各民族的情感联系、文化共性、心灵共鸣

(三)求真务实,多办实事。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把开展民族团结月活动与解决各族群众卫生健康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把民族团结月活动成果转化为各族人民团结互助、同心同德、携手奋进的实际行动以丰硕发展成果惠及各族群众,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各单位930日前将民族团结月活动总结以纸质和电子版形式一并委综合办公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