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决算

索 引 号:640100-120/2020-00067 发布日期:2020-08-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部门: 市卫健委
名 称:2019年度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决算

2019年度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实施国民健康政策,拟订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全市卫生健康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健康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拟定并组织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

  (二)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措施的建议。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制定并组织实施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三)组织实施全市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

  四)组织实施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五)组织实施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

  六)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牵头《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工作。

  (七)组织实施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实施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准入和资格标准。拟订并组织实施医疗服务规范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服务规范。

  (八)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政策,提出鼓励社会资本举办中医医疗、保健、科研机构的政策建议。

  (九)负责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推进工作。

  (十)指导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十一)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贯彻实施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指导基层落实计划生育政策。

  (十二)负责卫生健康宣传促进工作。组织实施卫生健康对外交流合作工作。

  (十三)负责全市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十四)指导市医学会、市计划生育协会的业务工作。

  (十五)强化对纳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范围的行政审批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加强对纳入综合执法改革范围事项的监管配合。

  (十六)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0个二级预算单位。

1.机构情况。

银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设13个内设机构:分别办公室监察室组织人事科(机关党建科)规划发展与信息化科(互联网+医疗健康办公室)、财务审计科、宣传与对外交流合作科健康综合科、体制改革与科技教育科、医政与中医药科卫生应急与疾控科法规与综合监督科基层卫生与老龄健康科人口发展和妇幼健康科

2.人员情况。

2019年末共有在职人员50人,上年增加2人,其中:行政人员29人,较上年无变化;事业编制17人,上年无变化;参公4人,上年增加2离休人员3人,较上年无变化;退休人员43人,较上年无变化。本年人员变动情况:行政编调3人,调出3,参公调入2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详见附件1

2收入决算表详见附件1

3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1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详见附件1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1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1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1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1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  72791705.47  元,支出总计  84520842.15  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减少  41546238.86  元,下降  36.34  %,主要原因是按照政府和财政文件要求,本年度做预算时整合各项资金用途,减少不必要的支出,减少本年度预算计划,及年末财政收回本年度结转结余资金;与上年相比,支出减少  37033486.96元,下降  30.47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完工,项目预算支出减少,本年度支出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  72791705.47  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0942589.42  元,占  97.46  %;上级补助收入  0  元,占  0  %;事业收入  0  元,占  0  %;经营收入  0  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元,占  0  %;其他收入  1849116.05  元,占  2.54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  84520842.15  元,其中:基本支出9463848.2  元,占  11.20  %;项目支出  75056993.95  元,占  88.80  %;上缴上级支出  0  元,占  0  %;经营支出  0  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  70942589.42  元,支出总计82790067.56  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  42769896.39  元,下降  37.61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在做预算时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合理整合各项资金用途合理,较少不必要的支出,本年预算计划减少;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38380635.15  元,下降  31.67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完工,项目预算支出减少,本年度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82790067.56  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97.95  %。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31421182.68  元,下降  27.51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在做预算时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合理整合各项资金用途合理,减少不必要的支出;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完工,本年度项目预算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82790067.56  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  54700  元,占  0.07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  1058942.46  元,占  1.28  %卫生健康(类)支出  63480398.41  元,占  76.68  %城乡社区(类)支出17647280元,占 21.32  %住房保障(类)支出  548746.69  元,占  0.66  %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60790300  元,支出决算为 82790067.56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51.49  %,其中:

1.208050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 419000元,支出决算为 455447.26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8.7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离休人员增资导致离休费增加,医疗费补助及奖励金增加。

2.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647300 元,支出决算为 603495.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3.23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比例由20%降至16%,导致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降低。

3.20805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258900 元,支出决算为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只交个人承担部分,单位承担部分未交

4.210010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6234000元,支出决算为7221590.23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5.84 %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部分人员调资、单位调入人员导致人员数量增加,导致基本工资、奖励金等人员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5.210010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 530000 元,支出决算为  4900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2.45 %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目经费用于市属公立医院第三方审计和法律顾问聘请费用,因实际招标金额小于当初预算的金额,故此项目经费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6.210019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20260000 元,支出决算为 27646523.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36.46 %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部分上年结转结余资金于本年度支付。

7.210029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其他公立医院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15953.4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年初无预算,年中收到区厅资金,还有部分上年结转结余资金于本年度支付 。

8.210030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城市社区卫生机构(项)年初预算为  106565000元,支出决算为 4009993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3.76  %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目经费用于政府保障机制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房租等,资金已由市财政局通过一体化支付系统调剂拨付至各相关单位,还有部分上年结转结余资金于本年度支付。

9.210040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年初预算为6838000元,支出决算为25123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3.67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目经费用于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市级配套项目经费及相应培训指导工作经费,市级配套项目经费已由市财政局拨付至三区,剩余的工作经费部分未能及时支付;还有部分上年结转结余资金于本年度支付

10.210040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18700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年初无预算,上年结转结余资金于本年度支付 。

11.210049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3020000 元,支出决算为 2818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93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目经费用于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和突发公共卫生应急系统运行网络费,各辖区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市级配套经费已由市财政局通过一体化系统全部调剂拨付至辖区;还有部分上年结转结余资金于本年度支付 。

12.210071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年初预算为 4550000 元,支出决算49245.05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8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目经费是用于计划生育家庭惠民政策、医养结合及病残儿鉴定工作,已由市财政局通过一体化系统全部调剂拨付至相关单位,还有部分资金是上年结转结余资金,于本年度支付

13.210079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330000元,支出决算为  921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27.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卫生计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经费和“凤城名医”津贴按照三年的项目期做的预算计划,本年度只做当年的支付计划。

14.210110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 258900 元,支出决算为 267888.48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3.47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部分人员调资、单位调入人员导致人员数量增加,导致行政单位医疗费增加

15.210110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 348300 元,支出决算为 363800.34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4.45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部分人员调资、单位调入人员导致人员数量增加,导致公务员医疗补助费增加

16.210990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10000000 元,支出决算为 21173894.11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211.74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的健康银川建设项目经费部分已由市财政局全部调剂拨付至相关单位,还有部分资金是上年结转结余资金,于本年度支付。

17.2129901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1764728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无预算,上年结转结余资金,用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资金于本年支出

18.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 400900 元,支出决算为  40310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55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部分人员调资、单位调入人员导致人员数量增加,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加导致住房公积金增加

19.221020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 130000 元,支出决算为  145643.69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2.03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新调入职工导致人员数量增加,住房补贴费用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9460968.2  元,其中:人员经费  8748643.24  元,公用经费  712324.96  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  8186482.26  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630882.26  元,增长  8.35  %,主要原因是单位部分人员调资、单位调入人员导致人员数量增加,工资奖励金等费用增加,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加导致住房公积金增加,追加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预算;较上年决算数增加  488315.9  元,增长  6.34  %

2.商品和服务支出  710374.96  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  19625.04  元,下降  2.69  %,主要原因是按照八项规定及相关文件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外出参加培训的次数,减少差旅费、培训费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  46428.92  元,增长  6.99  %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62160.98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150460.98  元,增长  36.55  %,主要原因是离休人员调资导致离休费增加;较上年决算数减少  163231.52  元,下降  22.5  %

4.其他资本性支出195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1950  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年初无预算,因工作需要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购买档案柜;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  0  元,增长(下降)  0  %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7000  元,支出决算为  29626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423  %。与上年相比,减少13565.11  元,下降  31.41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年初无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年中接到自治区卫健委的通知,跟随区卫健委外出考察学习,产生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故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  95.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  0  %;公务接待费支出占  4.7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28228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比上年减少  9931.11  元,下降  26.03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年初无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年中接到自治区卫健委的通知,跟随区卫健委外出考察学习,产生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故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  2  人。开支内容包括:住宿费、餐费、翻译费、公杂费、签证费、代办服务费、培训费、保险费、城市间交通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比上年减少(增加)  0  元,下降(增长)  0  %。决算数小于(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公务车辆封存,无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  0  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0  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  0  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1  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  7000  元,支出决算为  1398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9.97  %;比上年减少  3634  元,下降  72.22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八项规定及相关文件的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次数及费用。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  1398  元,主要用于国家卫健委来我委调研考察,工作餐费用支出。国(境)外接待费支出  0  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  1  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  7  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  0  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  0  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0  元,本年收入  0  元,本年支出  0 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  0  元,增长(下降)  0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此数据应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进行核对)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  730000  元,支出决算为  712324.96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7.58  %;比上年增加  48378.92  元,增长  7.3  %。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照八项规定及相关文件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外出参加培训的次数,减少差旅费、培训费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500000  元,支出决算总额4200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4  %。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500000  元,支出决算总额  4200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4  %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  32071.88  平方米,共有车辆  1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  0  辆、一般公务用车  0  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12  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  13  个,涉及资金  173433900  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99.85  %。组织对2019年度  0  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0  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0  %

共组织对  0  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0  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19年度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决算信息公开表      

2.2019年度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绩效评价信息公开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