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20/2018-41949 发布日期:2018-06-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卫计委
名 称: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2018年全面预算批复公开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2018年全面预算批复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银川市第一人民全面预算表

一、2018年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全面预算审批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医院全面预算情况说明

一、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2017年项目结转结余说明

二、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2018年预计年终结余

五、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2018年其他事项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医院始建于1957年,是银川市辖唯一一所集科研、教学、临床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是宁夏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目前,医院编制床位1200张,有32个临床科室、14个医技类科室、36个病区、16个教研室、14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外资建立合作机构一个。拥有宁夏远程专家门诊1个,宁夏影像诊断网络中心1个,宁夏电生理远程诊断中心1个,沃森肿瘤远程诊断中心1个,国家重点专科1个,国家级心脏中心1个,省级院感质控中心1个,省级学术委员6个,省级塞上名医1人。其中中医科为国家级重点专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病理科、儿科、骨科、急救医学科为银川市重点专科和宁夏医科大学重点学科,并拥有健康体检部、VIP病房、宁夏糖尿病创新治疗中心、宁夏新生儿重症监护技术创新中心、宁夏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银川青少年近视防治中心、呼吸睡眠监测中心、银川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司法鉴定中心、家庭暴力损伤鉴定中心、新生儿危重症救治转运中心等。医院属于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预算只包含本单位预算。


第二部分  2018年银川市第一人民全面预算表

2018年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全面预算批复表

单位:元

单位

上年项目结转结余

2018年预计收入

合计

医疗收入

财政补助收入

科教项目收入

其他收入

合计

基本

项目

其他

预算

预算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

      528.40

  78,007.55

68,164.66

  9,189.87

  7,397.49

     657.00

 1,135.38

     150.00

     503.02

单位

2018年预计支出

预计年终结余

合计

医疗业务成本

财政项目补助支出

科教项目支出

管理费用

其他支出

设备支出

预算

预算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

   78,007.55

  69,054.98

       350.00

     207.00

  8,257.57

     138.00

            -

     528.40


第三部分  2018年医院全面预算情况说明

一、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2017年项目结转结余说明

2017年年末结转结余528.40万元,结转结余包括:

1财政补助各类科研经费267.96万元,科研经费为2017年下达指标,分三年完成。

2财政补助项目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资金等138.61万,因年末财政仅下达指标,未实拨资金,项目结余待2018年使用。

3科教项目结转(余)121.83万元,属于历年结转(余)指标。

二、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2018年收入总预算78,007.55万元。收入预算包括:

1医疗收入预算68,164.66万元,医疗收入是指我院开展医疗活动取得的收入,包括医疗收入包括门诊收入、住院收入,具体详见附件2。

2财政补助收入预算9,189.87万元,财政补助收入是指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收入,财政补助收入包括:财政补助收入-基本预算7,397.49万元;财政补助收入-项目预算657.00万元;财政补助收入-其他预算1,135.38万元。

财政补助收入-基本包括:院长年薪、公立医院人事薪酬改革、离退休个人取暖费、离休工资、公用经费,具体详见附件2

财政补助收入-项目包括:取消药品加成补助,具体详见附件2。

财政补助收入-其他包括:规培、公安监管医院项目、卡瓦小儿先心补助项目、儿童先心病筛查项目,具体详见附件2。

3科教项目收入预算150.00万元,科教项目收入是指取得除财政补助收入外专门用于科研、教学项目的补助收入。

4其他收入预算503.02万元,其他收入是指医院开展医疗业务、科教项目之外的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包括:病案使用费收入、利息收入、外来器械消毒费、眼镜收入、停车场收入、承包费收入、废弃品变卖收入、进修实习收入,具体详见附件2。

三、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银川第一人民医院2018年支出总预算78,007.55万元。支出预算包括:

1医疗业务成本预算69,054.98万元,医疗业务成本是指医院开展医疗服务及起辅助活动发生的费用。

2管理费用预算8,257.57万元,管理费用是指医院行政及后勤部门为组织、管理医疗等活动发生的各项费用。

医疗业务成本、管理费用包括:人员支出、专用材料费、药品费、固定资产折旧费、无形资产摊销费、提取医疗风险基金、其他费用。其中其他费用为商品和服务支出(如办公费、水、电暖等),具体详见附件2.

3财政项目支出预算350.00万元,财政项目支出是指医院利用财政项目补助收入发生的项目支出。

财政项目补助支出包括:卡瓦小儿先心补助项目、儿童先心病筛查项目,具体详见附件2。

4科教项目支出预算207.00万元,科教项目支出是指医院使用财政补助收入以外的科研、教学项目收入开展科研、教学活动所发生的各项支出,具体详见附件2。

5其他支出预算138万元,其他支出是指医院上述项目以外的支出。

其他支出包括:盘亏损失支出、经营性支出、病案扫描服务费、税费,具体详见附件2。

四、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2018年预计年终结余

    2018年预计年终结余为528.40万元,包括各类科研费及年末财政仅下达指标未实拨资金项目。

五、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2018年其他事项情况说明

1按照银政办发【2015229号文件第三大项,第(六)条,规定药品零加成属于政策性亏损应为财政基本补助,但财政下发公立医院全面预算表中药品零加成归于项目,故该项目收入在财政补助收入-项目列示,支出是在医疗业务成本中列示,特此说明。

2儿童先心心脏筛查、卡瓦心脏中心小儿先心病补助项目属于财政项目补助收入。公立医院全面预算表中财政项目补助收入没有单独列示儿童先心心脏筛查、卡瓦心脏中心小儿先心病补助项目,故此2项目收入在财政补助收入-其他中列示,支出在财政项目补助支出中列示,特此说明。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

20186月2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