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20/2019-00086 发布日期:2019-09-2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部门: 市卫健委
名 称: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 2019年全面预算批复公开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 2019年全面预算批复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银川市第一人民全面预算表

一、2019年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全面预算审批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医院全面预算情况说明

一、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2018年项目结转结余说明

二、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2019年预计年终结余

五、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2019年其他事项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医院始建于1957年,是银川市辖唯一一所集科研、教学、临床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是宁夏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目前,医院核定床位1140张,实际开放床位1145张,临床科室32个、医技类科室14个、病区36个、教研室1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9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个。拥有国家胸痛中心、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重点专科1个,省级院感质控中心1个,省级重点专科1个,省级学术委员5个,省级塞上名医1人。其中中医科为国家级重点专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病理科、儿科、骨科、急救医学科为银川市重点专科和宁夏医科大学重点学科,并拥有健康体检部、VIP病房、宁夏糖尿病创新治疗中心、宁夏新生儿重症监护技术创新中心、宁夏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银川青少年近视防治中心、呼吸睡眠监测中心、银川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司法鉴定中心、家庭暴力损伤鉴定中心、新生儿危重症救治转运中心等。远程专家门诊、宁夏远程心电诊断中心、远程影像诊断中心等远程项目,在区域内外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形象力。医院诊疗设施先进齐备,能够满足各种疑难病症的诊疗需求;年门、急诊75万人次,担负着银川市及周边省市500万以上人口的医疗保健服务重任。医院属于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我院承担住院医师规范化培养工作,目前正在培养规培生225人。

2018年末,有职工1865人,其中:在编1067人(含社区80人),非占编合同制821人(含社区85人),专业技术岗位1635人,博士研究生3人,硕士研究生115人。医疗卫生技术人员中,医疗人员623人,护理人员810人,其中取得高级职称 434 人,取得中级职称 298 人,取得初级职称 878 人。

本年新增 115 人,当年减少 105 人,当年退休 59 人,当年在职死亡 2 人,离退休死亡8人,其余人员为调离或辞职。

2018年,在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医院科学谋划新常态下医院的创新发展方向和根本任务,明确了“建体系、育专科、强服务”发展战略,以开展“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为抓手,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借助“互联网+医疗”方式,探索新的诊疗模式,使医院的面貌为之一新,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极大的改变,为医院进一步发展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1、以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为突破口,构建多元化诊疗模式;4月和6月,孙春兰副总理、李克强总理先后来我院视察了此项工作,并对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

2、 改造门诊就医流程,在一卡通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实现微信、手机APP、网站等多种途径线上全流程医疗服务功能;

3、 借助唯医骨科互联网平台,共同组建了西北骨科中心;

4、 成立了沃森肿瘤国际智能会诊中心、全域精准云肿瘤放疗会诊中心及MDT多学科会诊中心,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实现对肿瘤疾病的精准治疗; 银川市处方审核流转中心、银川市癫痫远程管理中心、银川市卒中中心、宁夏代谢性疾病远程管理中心等等依托互联网打造的远程服务平台也正在培育和成长中。

5、 完善绩效管理方案,引入RBRVS绩效管理体系;

6、 党建载体不断创新,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大力打造智慧党建“支部e站”。

7、将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服务范围延伸到基层患者,同时将互联网+医疗健康带到异国他乡。借助此项工作,打造新模式,立足银川,服务西北,走出国门。

8、推行移动护理、护理管理等信息系统,大力发展护理信息化,为患者提供满意、便捷、舒适的护理服务。

9、推进HRP(医院资源运营信息系统)一体化建设,探求我院资源运营管理的新思维、新思路。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部门(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无二级预算单位。

第三部分  2019年医院全面预算情况说明

一、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2018年项目结转结余说明

2018年年末结转结余1205.33万元,结转结余包括:

1.财政补助各类科研经费443.49万元,为白桂荣等35人科研经费。

2.综合医院11.87万,为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及院长年薪。

3.其他公立医院支出586.47万元,为千名医师下基层、规培专项资金、康复人才培训经费。

4.重大公共卫生专项10.50万元,为重大公共卫生-食源性疾病专项、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建设(中医科)。

5.其他公共卫生支出4.00万元,为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配套资金。

6.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40万元,2018年度健康银川项目提升医疗质量。

7.科教结余118.60万元,由省科技厅、市科技局、省(市)卫健委直接拨付我院科研经费。

二、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2019年收入总预算90379.74万元。收入预算包括:

1.医疗收入预算77327.13万元,医疗收入是指我院开展医疗活动取得的收入,包括医疗收入包括门诊收入、住院收入,具体详见附件。

2.财政补助收入预算9983.33万元,财政补助收入是指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收入,财政补助收入包括:财政补助收入-基本预算8547.85万元;财政补助收入-项目预算1435.48万元;财政补助收入-其他预算0万元,具体详见附件。

3.科教项目收入预算0万元,科教项目收入是指取得除财政补助收入外专门用于科研、教学项目的补助收入,具体详见附件。

4.其他收入预算3069.28万元,其他收入是指医院开展医疗业务、科教项目之外的活动取得的收入,具体详见附件。

三、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银川第一人民医院2019年支出总预算91585.07万元。支出预算包括:

1.医疗业务成本预算74079.84万元,医疗业务成本是指医院开展医疗服务及起辅助活动发生的费用,具体详见附件。

2.管理费用预算9113.23万元,管理费用是指医院行政及后勤部门为组织、管理医疗等活动发生的各项费用。

医疗业务成本、管理费用包括:人员支出、专用材料费、药品费、固定资产折旧费、无形资产摊销费、提取医疗风险基金、其他费用。其中其他费用为商品和服务支出(如办公费、水、电暖等),具体详见附件.

3.财政项目支出预算2511.20万元,财政项目支出是指医院利用财政项目补助收入发生的项目支出,具体详见附件。

4.科教项目支出预算63.00万元,科教项目支出是指医院使用财政补助收入以外的科研、教学项目收入开展科研、教学活动所发生的各项支出,具体详见附件。

5.其他支出预算2817.80万元,其他支出是指医院上述项目以外的支出,具体详见附件。

6.设备支出预算3000万元,具体详见附件。

四、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2019年预计年终结余

2019年我院预算预计年终结余为0万元。

五、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2019年其他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无其他事项情况说明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

                                       2019917

附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