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20/2019-00087 发布日期:2019-09-2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部门: 市卫健委
名 称:银川市中医医院2019年全面预算批复公开

银川市中医医院2019年全面预算批复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银川市中医医院概况

二、银川市中医医院构成

三、银川市中医医院人员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银川市中医医院全面预算审批

一、2019年银川市中医医院全面预算审批表

二、2019年银川市中医医院全面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银川市中医医院全面预算情况说明

一、银川市中医医院2018年结转结余情况的说明

二、银川市中医医院2019年度收入预算情况的说明

三、银川市中医医院2019年度支出预算情况的说明

四、银川市中医医院2019年度预计年终结余的说明

五、银川市中医医院2019年其他重大事项的情况说明

 

 

 

银川市中医医院2019年全面预算——单位概况

 根据银川市财政局《关于批复市属六家公立医院2019年全面预算的通知》(银财发〔2019〕322号)精神,现将我医院2019年度全面预算编制情况公示如下。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银川市中医医院概况

 银川市中医医院创建于1958年,是宁夏最早建立的中医医院。建院以来,医院坚持中医为主的办院方针,走名医、名科、名院发展之路,成为集中医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中医特色鲜明、中医优势突出的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医院是宁夏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全国针灸临床研究中心宁夏分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批中医住院医师、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培养)基地,银川市级中医类别人员培训基地。

二、银川市中医医院构成

银川市中医医院只有机构1个,下设碧水蓝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个,北安、银新苑、清水湾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医院开设有34个专业科室,科室设置齐全,设备先进,设置床位410张。 

门诊设有心病、肺病、脾胃病、糖尿病、肾病、肿瘤、针灸、康复、脑病、风湿病、肝病、骨伤、肛肠、男科、皮肤科、推拿科、外科、妇科、儿科、眼科、耳鼻喉科等专病专科门诊,三楼“名医堂”有20余名中医内科专家坐诊,还有疼痛科、理疗科、外治室等特色科室。住院部设有心病科、肺病、脾胃病、糖尿病科、肾病、肿瘤、针灸康复中心、脑病、风湿病、骨伤科、肛肠科、妇科、儿科、眼科、耳鼻喉科等病区。

三、银川市中医医院人员基本情况

我院在职人员编制数297人。2018年末我院在职人员592人,其中在职在编人员276人、自主聘用合同制职工316人。2018年末我院离退休人员217人,其中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216人。

专业技术人员555人,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113多人,有20余人担任国家级专业委员会委员以上职务,具有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学历103余人,拥有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8名,自治区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9名,自治区名中医6名,“塞上名医”2名,银川市凤城名医6名,博士后合作导师1名,硕士研究生导师7名。有国家名中医工作室4个,银川市名中医工作室3个。

第二部分  2019年银川市中医医院全面预算批复表

第三部 2019年银川市中医医院全面预算情况说明

一、银川市中医医院2018年结转结余情况的说明

    银川市中医医院2018年末结转778.97万元。其中:财政项目补助结转869.85万元,科教项目补助结转56.38万元,社区结转资金-147.26 万元。

二、银川市中医医院2019年度收入预算情况的说明

    银川市中医医院2019年预算收入总计21683.27万元,其中:

    1.医疗收入预算16444.85万元。医疗收入是指我院开展医疗活动取得的收入,包括门诊收入和住院收入。

    2.财政补助收入预算4227.42万元。其中:离退休经费预算收入52万元,院长年薪酬补助35万,岗位薪酬补助3001.88万元,取消药品加成政策性亏损补助150万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经费21.92万元,其他中医事业经费补助100万元,中医药专项及其他科研补助预算866.62万元。

    3.科教项目收入预算30万元。科教项目收入是指取得除财政补助收入以外,专门用于科研、教学项目的补助收入。

    4.其他收入预算981万元。其他收入主要包含银行存款利息、实习进修收入、病案使用费收入、废品变价收入、其他收入及我院一个中心、三个社区的上级财政补助收入等。

    其中:预计银行存款利息68.5万元,实习进修收入预计17万,废品变价收入预计0.5万元,其他收入预算4万元,社区财政补助等收入预计891万元。

三、银川市中医医院2019年度支出预算情况的说明

    银川市中医医院2019年度支出总预算21692.04万元,其中包括:

    1、医疗业务成本预算15932.29万元,医疗业务成本是指医院开展医疗服务及辅助活动发生的费用,包括人员经费、卫生材料费、药品费及其他费用;

    2、管理费用预算2496.59万元,管理费用是指医院行政及后勤部门为组织、管理医疗等活动发生的各项费用,包括人员经费、卫生材料费、药品费及其他费用;

    3、财政项目补助支出预算1200万元,包括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779万元,用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人才培养、人员工资、培训等支出;重点专科建设及其他项目支出预算288万元,为贯彻落实市卫生局关于市级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的要求精神,规范专科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培养,不断完善诊疗设备,加强科室管理,提高医疗质量,进一步做大、做强、做精本专科,特制订重点专科建设发展规划;人才培养预计133万元,按照医院五年发展规划主要用于医务人员及信息人员等培训进修、教学设备投入等支出;

    4、科教项目支出预算14.87万元,是指医院使用财政补助收入以外的科研、教学项目,用于科研用发表论文版面费、优才研修等支出。

    5、其他支出预算1438.29万元,包括:盘亏损失支出、经营性支出、罚款支出、税费支出、及社区支出等。其中社区预计支出718万元,外墙保温及粉刷、双路供电改造预计690.29万元。

    6、设备支出预算610万元,主要用于根据我院医疗设备购置计划,2019年我院拟购置数字医学诊断X线通视摄影系统、彩色超声诊断系统等系统550万元、购置救护车2台预计60万元,合计预计支出610万元。

四、银川市中医医院2019年度预计年终结余的说明

我院2019年年末预计结余资金为770.20万元,包括各类财政项目及科研项目结转资金及年末财政仅下达指标未实际拨付的资金项目。

五、银川市中医医院2019年其他大事项的情况说明

    1、银川市中医医院新建工程项目的说明:

    银川市中医医院新建工程项目包括医疗综合楼、科研教学楼、药剂楼、污水处理站、液氧站、门卫及配套室外设施等,项目建设总投资估算为39593.07万元,其中医院自筹10000万元,2019年预计国家及自治区财政资金5500万元,医院自筹资金4000万元。

    2、固定资产投入情况说明

    我院综合重点学科建设、重点专科建设、医疗业务发展等实际情况编制了2019年医疗设备购置计划。根据2019年医疗设备购置计划,我院拟购置数字医学诊断X线通视摄影系统、彩色超声诊断系统等系统550万元、购置救护车2台预计60万元,合计预计支出610万元。

    3、其他重大事项

    我院2019年度预计将对外墙进行保温及粉刷、双路供电改造预计支出690.29万元。

 

 

                                    银川市中医医院

                                     2019年9月1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