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20/2019-00088 发布日期:2019-09-26
发布机构: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部门: 市卫健委
名 称: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2019年全面预算批复公开

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2019年全面预算批复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全面预算表

一、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全面预算总表

二、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全面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全面预算情况说明

一、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2018年项目结转结余说明

二、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2019年预计年终结余说明

五、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2019年其他事项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负责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疑难、危重病人的收治、抢救;开展医学科学研究工作,承担各项医疗教学、培训任务;开展预防保健,指导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承担公共卫生和突发事件抢救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属于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单位一个(含医院下属的文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宝清社区卫生服务站 、京能天下川社区卫生服务站、凤鸣社区卫生服务站、石油管道社区卫生服务站)。


第二部分  2019年全面预算表

一、公立医院全面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二、公立医院全面预算明细表

                                      单位:万元

第三部分  2019年全面预算情况说明

一、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2018年项目结转结余说明

2018年年末结转结余459.35万元,结转结余包括:

1、财政补助项目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资金等459.35万,因该项目资金为财政年末下达指标,故项目结余资金计划于2019年使用。

2、科教项目结转(余)3.34万元,属于历年结转(余)指标,因相关课题未结题,该资金计划2019年继续使用。

二、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2019年收入总预算13772.36万元。收入预算包括:

1、医疗收入预算9778.47万元,其中门诊收入预算5155.38万元、住院收入预算4623.1万元。

2、财政补助收入预算1760.67万元,其中财政基本补助收入预算为1590.67万元,财政项目补助收入预算为170万元。

财政基本补助收入预算包括:院长年薪35万元、公立医院人事薪酬改革1538.3万元、离退休个人取暖费、离休工资、公用经费共计10.3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6.99万元。

财政项目补助收入为取消药品加成政策补助资金170万元。

3、科教项目收入预算9.5万元。

4、其他收入预算2223.72万元,其中:医院利息收入等预算8万元、医院下属四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及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收入434.46万元、人员经费750万元、公共卫生经费798万元、其他经费233.26万元。

三、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银川第三人民医院2019年支出总预算14231.7万元。支出预算包括:

1、医疗业务成本预算8992.7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64.98万元、卫生材料经费1379.17万元、其他材料费45.25万元、低值易耗品13万元、药品费3214.52万元、其他费用375.82万元。

2、管理费用预算1772.05万元,包括管理人员经费1290.89万元,其他费用459.54万元,无形资产摊销21.62万元。

3、财政项目支出预算491万元。

4、科教项目支出预算11.74万元。

5、其他支出预算2264.17万元,其中医院其他支出53.42万元、医院下属4个社区站及2个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支出428.67万元、人员经费750万元、公共卫生经费798万元、其他支出233.26万元、医疗风险金0.82万元。

6、设备支出预算700万元。2019年预计购入医疗专业设备600万元、一般设备30万元、无形资产70万元。

四、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2019年预计年终结余

 2019年预计年终结余为0万元。

五、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2019年其他事项情况说明

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预算绩效情况

1、2019年预算绩效开展工作计划。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院2019年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项目中:院长年薪补助项目、取消药品加成补助项目、医院薪酬补助项目进行年度目标及中长期目标的设定,并对项目绩效目标进行细化和量化。下一步拟通过定期采集项目绩效运行信息,对项目管理的各相关内容和目标要求的完成情况进行跟踪,及时地反映预算执行过程中的项目绩效目标的运行情况和实现程度,确保绩效目标的实现。最后根据我院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及评分标准对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2. 2019年公开绩效目标的项目概述:2019年我院进行预算绩效评价的项目有:1)、取消药品加成补助项目。项目年度预算资金总额为170万元,年度目标为:破除“以药养医”,将取消药品加成的部分通过调整医疗技术服务价格、财政补助和医院内部消化三方共担的方式实现平移、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动价值,引导医院加强成本控制,规范诊疗服务行为,逐步减轻人民群众就医负担,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2)、院长年薪制补助项目。项目年度预算资金总额为35万元,年度目标为 :落实相关医改控费指标、改进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控制医疗成本提高运行效率,确保医院按照相应级别功能定位快速向前发展。3)、医院薪酬补助项目。项目年度预算资金总额为1538.3万元,年度目标为 :按照核定的薪酬总额发放工资,对医务人员工作质量、效率进行考核并与绩效挂钩,逐步提高员工薪酬水平。

                               

 

                         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

                          2019年9月23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