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概况信息>直属单位

索 引 号:11640100MB163606X7/2021-00111 发布日期:2023-06-0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口腔医院
名 称:银川市口腔医院机构职能

银川市口腔医院机构职能


一、基本情况

单位全称:银川市口腔医院

规范简称:市口腔医院 

加挂牌子:宁夏回族自治区口腔疾病防治中心

单位性质:事业单位   

单位级别:副处级             

主要负责人:张馨

办公电话:0951—8647026(办公室)

机构设置:内设机构40个

办公时间:

临床科室: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冬季),14:30-18:00(夏季)

急诊综合科(本部):周一至周日,8:00-次日8:00

行政职能科室:正常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冬季),14:30-18:00(夏季)

地址:本部(新院):银川市金凤区正源北街157号

      鼓楼门诊部:银川市兴庆区解放东街95号

      西夏门诊部: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579-2号

二、主要职责:

   为银川市及周边地区广大人民群众口腔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提供口腔修复、牙体牙髓、口腔正畸、牙周黏膜、颌面外科、口腔种植、预防保健、儿童口腔、老年口腔、口腔急诊等专科的门诊和住院治疗及口腔专业疑难病症的诊治服务;承担国家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等公益项目;承担宁夏医科大学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实习教学、协助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展部分规培生带教工作;承担省、市级科研课题;承担培养高级口腔专业医学人才,承担下级医疗机构技术骨干的临床专业进修任务。与下级医疗机构建立经常性的技术指导和合作关系,帮助开展业务、培养人才;承担口腔疾病的流行病学调查和防治工作,开展口腔健康教育工作。

三、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医院行政管理和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制定医院中长期规划、全院性规章制度;负责行政公文的收发和批阅工作;负责组织安排、协调各种行政会议及全院性会议、活动,并编发会议纪要;负责保密、合同、院务公开、精神文明创建等管理工作。

(二)医务科。负责对全院医疗业务、医疗质量、医疗技术实施科学的组织管理,检查、及持续改进;负责拟定有关业务计划、医疗指标并组织实施、督促检查;负责制定有关医疗管理的制度,解释相关医疗政策,督促检查医疗、医技科室各项规章制度和诊疗常规的执行落实情况,保证医疗工作的正常运转;负责医疗纠纷的处置。

(三)党建办。负责组织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指示精神;负责具体开展医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干部选拔任用、意识形态、民族宗教和统战工作;负责党委文件及重要文稿的起草、审签等工作;负责安排党委的相关会议、重要活动和来访接待,编发相关的会议纪要。

(四)护理部。负责医院护理管理工作,制定护理管理制度及管理办法;负责拟定护理工作计划及护理目标并组织实施,督导检查落实情况并持续改进;负责定期对护理质量及护理操作技术标准进行修订并组织考核;负责定期审核护士资质和对护理人员进行职业道德、法律、法规的教育,保证护理安全。

(五)人事科。负责拟定、组织、实施医院人才发展规划;负责拟定医院人事工作制度及管理办法;负责承担医院人事管理、机构编制、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负责医院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晋升、人事档案、合同签订及劳资等管理工作;负责退休干部管理工作。

(六)财务科。负责医院会计核算、监督和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协调组织指导医院各部门编制年度财务预算,监督和反馈预算执行情况;负责日常会计核算和年终财务决算工作;负责医院收费、结算及各种收费票据的管理以及医院会计档案的管理工作;负责医院财会人员队伍建设。

(七)后勤保卫科。负责制定医院后勤服务、安全生产等各项制度;负责医院电力系统、水系统供应、采暖制冷系统管理及应急供电保障工作;负责环境卫生、绿化美化、维修、医废处理等工作;负责餐厅、保洁、安保、布草洗涤、停车场、电梯等管理工作及相应外包服务机构管理考核工作;负责医院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定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负责后勤及安保人员队伍建设。

(八)临床医技科室。医院目前共设置临床、医技共21个专业科室及2个门诊部,负责银川市及周边地区广大人民群众口腔疾病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服务及健康教育等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