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20/2020-00081 发布日期:2020-07-2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部门: 市卫健委
名 称:关于对银川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40号“关于建立全区中医药产业园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银川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40号“关于建立全区中医药产业园的建议”的答复


李培润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全区中医药产业园的建议》已收悉,经我委积极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西夏区人民政府、银川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对接沟通,现就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一、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作为全区中医医院医疗集团的牵头单位、西夏区医联体牵头单位和银川市西夏区医疗健康总医院牵头单位,您提出的深化医疗体制改革设置规划,西夏区政府和银川市卫健委非常支持您提出的宏观规划和每个具体项目建设,最终形成以医疗和健康为主,融中医医疗、保健康复、养老、中医药文化旅游、餐饮、住宿为一体的中医大健康产业发展集群的宏伟蓝图设想。

    二、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作为银川市中医医院的医联体合作单位,既承担着全区中医药技术推广、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使命,也是全区为提升中医医院深化改革和中医传承与发展领头羊。我委非常支持您对医院各单元项目建设的构想与建议,将积极纳入银川市大健康产业发展集群里,指导西夏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做好本辖区医疗改革设置规划与用地、征地规划审批工作。

    三、我委将积极按照《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银川市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以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建设项目为依托,积极鼓励、吸引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区域医养中心,推动全区、银川市及西夏区区域医养融合发展创新。

下一步,我委将联合相关部门,以促进中医产业集群和中医药传承与发展为契机,以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积极支持中医药产业园的建设项目实施工作。

 

联系人:刘芸莉  马霞   电话:6889070  6889064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72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