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20/2020-00082 发布日期:2020-08-0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部门: 市卫健委
名 称:关于对市人大十五届四次会议加2号“关于加强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建设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人大十五届四次会议加2号“关于加强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建设的建议”的答复


顾洁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按照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建设规模及全市医疗机构床位总数设置情况,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已依据你院提交的增设新建阅海分院儿童医院床位申请和银川市目前妇幼住院困难等实际情况,经多次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协调、沟通,按照住院床位配比要求,已给你院新建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阅海分院儿童医院增设了100张住院床位,目前你院共有住院床位编制640张,缓解了你院床位少、产科儿科住院难的问题。

二是根据新增设床位编制情况,已同意你院提出的医护人员招聘计划及所有后期的招考笔试、面试和岗前培训等组织落实工作,新招人员的到位缓解了你院人员紧张的问题。另针对目前全国及我市普遍存在的妇儿医护人才短缺问题,已联合人社部门向政府建议,采取更多措施和特殊优惠激励政策,吸引妇幼高质量专业人才到我市工作就业。

三是结合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发展契机,你院要积极主动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以走出去、引进来等多种方式加大人员培养、进修,我委将积极给予政策支持和鼓励。

四是按照“首都带首府”及京银医疗卫生合作项目要求,已促成你院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和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并通过远程会诊为患者提供了方便快捷,准确高效的诊断治疗方案,极大的方便了患者;同时通过选派骨干进修学习,对你院优势学科或重点专科建设方面等亚专科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2020年度望你院继续按照京银合作项目进度安排,积极联系北京妇产医院等国内妇产专业领先医院,争取更多项目合作和技术交流,以进一步推动我市妇幼、妇产专科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

 

   联系人:刘芸莉  马霞     电话:   6889070  6889064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7月27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