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20/2020-00086 发布日期:2020-07-2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部门: 市卫健委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3号“关于加大私立医院各种乱象治理力度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3号“关于加大私立医院各种乱象治理力度的建议”的答复


陈奋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私立医院各种乱象治理力度的建议》已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银川市卫生健康委自2017年以来结合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对我市管辖的35家民营医疗机构在运营过程中被投诉反应和日常监督检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两次专项督查整治工作,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在2019年对群众反映较大和民营医疗机构不良积分超过12分以上的“银川欧亚男健医院、宁夏生殖保健院、银川博爱医院、银川博恩强直医院、宁夏天伦不孕不育医院”五家民营医疗机构给予执业注销处罚决定,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

二、为加强对民营医疗机构监督检查管理工作,我委在去年11月制定并印发了《银川市市管民营(社会办)医疗机构执业行为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民营医疗机构医疗纠纷处置、卫生监督日常监督检查信息互通和定期研判机制、并将投诉反应累计计算到达10次的纳入年度效验评审结果中,与效验结果直接挂钩。

三、2019年结合工作实际对2018版民营医疗机构年度校验的考核细则内容进行了完善与修改,明确了年度校验频率、考核认定的方式方法,调整了校验评估的分值占比,使民营医疗机构效验评审工作更全面、更合理、更规范、更具有科学性。

下一步,我委将一是强化相关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通报信息,加大“飞行检查”执法工作力度,引导民营医疗机构规范运营,以真正实现民营医疗机构对群众健康管理的有益补充。二是继续加强对民营医疗医疗的监督检查与管理工作,督促使其依法依规规范运营。三是加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业务素养提升,以保障执法的公平、公正。

联系人:刘芸莉  马霞     电话: 6889070   6889064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7月17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