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20/2020-00091 发布日期:2020-08-1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部门: 市卫健委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019号“关于把闽宁镇红树莓扶贫生态园纳入健康银川总体规划,打造成银川市中药材(覆盆子)种植示范基地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019号“关于把闽宁镇红树莓扶贫生态园纳入健康银川总体规划,打造成银川市中药材(覆盆子)种植示范基地的”提案的答复


郭宏等委员:

现就郭宏等5名委员联名提请的《关于把闽宁镇红树莓扶贫生态园纳入健康银川总体规划,打造成银川市中药材(覆盆子)种植示范基地的提案》,我委高度重视,经健康办牵头组织相关协办单位和专家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考察论证,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制定规划,推动有机融合。将闽宁镇红树莓扶贫生态园纳入健康银川总体规划。编制完善原隆村红树莓扶贫生态产业园文化旅游综合体4A级景区建设规划。积极制定《宁夏银川闽宁镇覆盆子健康养生产业发展规划》,依托棚湖湾树莓生态景区,探索旅游+健康养生新模式,推动旅游业与健康养生产业深度融合,为打造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奠定基础。

二、利用契机,争取资金支持。充分利用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的契机,依据《国家旅游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促进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积极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与旅游产业有机融合,扩大中医药产业发展和中医药文化知识传播及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服务,积极争取自治区项目资金扶持力度,争取将闽宁镇红树莓扶贫生态园打造成为全市健康旅游示范项目。

三、大力宣传,提升品牌效应。 以发展中医药文化知识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为契机,借助银川市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项目启动,融合多部门力量,联合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借助电视、电台、报纸及网络等多媒体平台,以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认证的第一批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品牌为效益,聚焦闽宁镇红树莓扶贫生态园企业,广泛宣传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卫生健康科普知识,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承,不断提升闽宁镇红树莓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的影响力、知名度。

四、师资支持,强化人才培养在红树莓生态产业基地打造中医产-学-研体验中心后,积极落实全市优质中医专家资源给予技术服务和师资队伍的支持,帮助企业加快培养具有中医药知识和技能的健康服务从业人员,结合实际强化中医养生保健、康复、养老、健康管理等领域人才培养。积极探索培养中医药健康旅游、中医药科普宣传、中医药服务等复合型人才梯队建设。

下一步计划:一是继续发挥红树莓在扶贫产业的带动示范效益,同时积极结合扶贫产业的发展,做好相对贫困户的带动工作。二是指导在中医药健康旅游产品的研发、基础设施的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加强,提高景区游客的体验度,使游客得到深度体验、沉浸式体验。三是积极推进一园一馆一中心的科学规划,倡议多部门继续给予项目资金的大力支持,并加大基地宣传营销力度,提高景区的市场地位。四是加强示范基地与科技、教育等部门相联合,提高中医药健康产品的科技研发和旅游研学等旅游项目的发展,更好地宣传和推广中医药民族医药文化。

 

联系人:徐垚  6888161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8月1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