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2/2018-17220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8-04-11
责任部门: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2018-04-11
名 称:关于报送《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总结》的报告

关于报送《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总结》的报告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根据《关于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阶段性工作的通知》(银安办发〔2018〕26号)要求,将我局2017年至今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总结,现随文呈报,请审阅。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8年4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总结  

  根据《关于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阶段性工作的通知》(银安办发〔2018〕26号)要求,将我局2017年至今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报告如下。 

  市审批服务局始终将进严格安全准入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在认真贯彻国家、自治区、银川市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严格项目准入,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为预防和减少危险化学品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源头把控,严格安全准入。认真执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石化化工行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实施方案的通知》(宁政办发〔2017〕4号)要求,严禁产能过剩行业新增产能,严格控制涉及光气、剧毒化学品生产企业的建设项目审批工作。 

  二是公开透明,完善公众参与机制。对涉及公众利益、影响公共安全的危险化学品重大建设项目,以公示公告的形式主动及时开展审批信息公开工作,并督促建设单位履行信息公开、开展公众参与调查等义务,确保公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得到保障。 

  三是以联合勘验、专家评审、部门参与等形式开展审批工作。对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的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在项目立项审批阶段,联合住建局、公安消防、环境保护、卫生计生、安全监管、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实行联合审批。对涉及重大安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重要行政审批项目,组织行业领域专家审查相关报告、勘查现场,查找报告不足,明晰现场现状,帮助企业解决疑难问题。对查出的报告编制缺漏、现场配套不足、安全隐患,问题较轻的,反馈给企业,督促其整改;对重大问题,及时反馈监管部门,由其监督企业立即整改,实现以审批促监管,以监管保安全。 

  今后,我局将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的领导下,严格安全准入,持续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治理工作,为预防和减少危险化学品事故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