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2/2018-26520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8-05-30
责任部门: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2018-05-30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都市圈建设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18年工作计划》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都市圈建设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18年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处室: 

  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银川都市圈建设银川市2018年工作计划的通知》(银政办发﹝2018﹞84号),研究制定了《银川都市圈建设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18年工作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确保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8年5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都市圈建设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18年工作计划 

    

  为加快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银川都市圈建设银川市2018年工作计划的通知》(银政办发﹝2018﹞84号)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总体要求 

  以打造创新、绿色、智慧、宜居的银川都市圈为核心,在认真贯彻自治区、银川市相关部署的前提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加快推进银川都市圈政务服务标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工作,形成银川都市圈同城效应和整体优势,实现都市圈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工作任务 

  (一)强化项目服务,助推项目落地投产达效 

  华电灵武电厂“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受理,快速办结,同时要求企业对市民通过各种方式公告宣传,文明施工,防止因出行不便等出现投诉扰民情况。截止目前已为其办理17条挖掘城市道路审批,后续将继续为该项目其他支线开挖办理快速审批,争取让该项目民生工程尽早落地。 

  责任领导:马  斌 

  责任处室:施工许可处 

  (二)加快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体制机制 

  1.积极推进国家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建立审批事项、审批流程、审批服务、监督考核、服务场所、人员管理、后勤保障七大项标准化制度,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政务服务标准化“银川模式”。  

  责任领导:刘艳峰 

  责任处室:运行监管处 

  2.政务服务标准一体化。加强对县(市)区政务服务工作指导,统一基层政务服务事项,形成四级连通的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建成标准统一、运行高效、上下联动、服务一体的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全覆盖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打造规范、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环境。 

  责任领导:马  斌 

  责任处室:运行监管处 

  3.切实推进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建立对接机制,沟通数据共享需求,实现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与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对接,在政务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内实现办事企业信用实时核查,实现互联互通,应查必查、奖惩到位。     

  责任领导:刘艳峰 

  责任处室:网络技术处 

  4.持续净化政务服务环境。充分发挥政务服务领域失信“黑名单”机制,将失信政务服务对象列入失信“黑名单”,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内实行联合惩戒,使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责任领导:强  娟 

  责任处室:政策法规和宣传处 

  配合处室:各相关业务处室 

  三、工作要求 

  (一)思想认识到位。银川都市圈建设是自治区党委深刻把握城市发展规律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创新力和竞争力的重大举措,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要求。各处室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服从大局、真干实干,确保银川都市圈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二)狠抓落实到位。各处室要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合力攻坚,对涉及的具体任务要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细化职责分工,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间、定要求。要狠抓落实,不得应付了事,不得耽搁拖延,确保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三)监督检查到位。由业务督办处牵头,监察室、综合处配合做好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通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职责不到位、工作进度滞后、效果差的处室,进行通报批评。 

  (四)工作汇报到位。根据要求各责任处室要于每个季度最后一天将各自承担工作任务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进行总结,经责任领导审核后报综合处汇总,上报银川都市圈银川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