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2/2018-8265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8-09-11
责任部门: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2018-09-11
名 称:关于上报《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从严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报告

关于上报《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从严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报告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 

  现将《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从严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呈上,请审阅。 

    

    

                                                 中共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 

                                                         2018911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

从严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从严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银组通〔201868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就开好从严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民主生活会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从严整改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问题为主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打牢思想基础,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将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二、召开时间 

  局党组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从严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于2018926日(星期三)召开。 

  三、从严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 

  (一)认真组织专题学习。重点采取自学方式,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十九届二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学习讨论,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学习研讨会于914日召开,班子成员于研讨结束后提交学习心得,由机关党委收集归档。 

  (二)主动担责认领问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对从严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意见。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十九届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的5个方面41个具体问题和关于意识形态、选人用人、巡视巡察3个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以及宗教工作、脱贫攻坚2个专项报告反馈问题;按照《中共银川市委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梳理出的4个方面32个问题;围绕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反馈问题,市委“学查改”活动、“三转一高”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征求到的意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既要认领班子的问题,也要认领分管领域的问题。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既要查找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意识方面的原因,也要查找严格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的原因;既要查找践行党的宗旨、站稳群众立场意识方面的问题,也要查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方面的问题;既要查找具体行为表现,更要查找内心思想根源,形成清晰的问题清单,为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和症结、定准定实整改措施提供“靶子”。征求意见于917日前结束。 

  (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要安排充足时间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班子主要领导同志同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处室负责人要进行谈心谈话。谈心谈话要一对一、面对面,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特别是拟在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要提前沟通、深入交流,把思想上的顾虑消除在民主生活会前。谈心谈话于召开民主生活会前结束。 

  (四)认真准备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十九届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的重点问题,对照工作实际情况,主动联系巡视反馈意见,联系重要工作案例,把思想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措施摆进去,注重从讲政治高度查问题,聚焦政治觉悟找根源,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在此基础上,认真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员领导干部发言提纲,使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过程,成为每个班子成员自我分析、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聚焦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对这次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逐一作出检查或说明,没有情况的要作出“零报告”。涉及问题严重、受到问责处理的,要严肃作出检查。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党员领导干部发言提纲审阅把关。对查找问题不准、原因分析不透、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不够明确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要重新撰写。 

  (五)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要紧扣主题,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真正触及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自我批评主要看,是否明确对照问题一一查摆出个人具体行为及表现,对这次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是否逐一检查并实事求是说明情况,是否从思想深处深刻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是否提出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相互批评要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出以公心、直截了当,坚持用事实说话,点到具体人具体事,是什么问题就摆什么问题,不能大而化之、不痛不痒,真正达到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六)定准定实整改措施。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坚持有什么问题就坚决整改什么问题,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该谁整改的就由谁整改,该谁负责的就由谁负责。会后,要形成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清单(附后),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召开从严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区、市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局党组要高度重视,积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组织领导。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当好标杆,以上率下、示范推动,确保高质量、好效果。其他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深入查找自身问题,深入开展自我批评,确保问题找得准、改得实。 

  2.精心开展。局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本方案执行,会前10天,向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报送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请示和方案,会后15天,对召开情况在全局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向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报送召开情况报告。 

  3.扎实整改。对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要做到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入研究分析问题的根源和症结,提出具体、务实、管用措施,既要解决当前的问题、面上的问题,更要解决体制机制和事关长远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要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形成清晰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具体的时间表、施工图和任务书。要坚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带头落实整改任务,对具备条件、马上能够整改的要立即整改,要加快进度、保证质量,争取在2个月内集中整改一批问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整改清单于民主生活会召开后一周内完成,由机关党委汇集经局党组审定后报上级有关部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