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2/2018-9160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8-11-09
责任部门: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8-11-09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24小时政务服务ATM机 运行管理制度》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24小时政务服务ATM机 运行管理制度》的通知

兴庆、金凤、西夏区政务服务中心、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不见面、马上办”相关改革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便民化服务举措落实,加快银川市24小时政务服务ATM机建设,规范ATM机运行管理,现将《银川市24小时政务服务ATM机运行管理制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银川市政务服务中心

                             2018年11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保银生,5555750)


银川市24小时政务服务ATM机运行管理制度

第一条  为加快推进24小时政务服务ATM机建设,规范ATM机运行管理,实现“群众办事便捷化,设备管理规范化”目标,按照《银川市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意见》(银党办〔2018〕70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24小时政务服务ATM机是指可为群众、企业及其他社会组织提供政务服务(包括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其他便民服务)事项自助办理的机电一体化设备。

第三条  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做好24小时政务服务ATM机运行管理工作:

(一)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24小时政务服务ATM机的统筹规划和投放设置工作;提供24小时政务服务ATM机运行所需的打印纸、墨盒、硒鼓等各类耗材。

(二)24小时政务服务ATM机所在区域的管辖部门(一般指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审批局)、街道办事处(市民中心)、社区、园区管委会或银行等部门)负责ATM机的日常管理工作。包括设置自助服务管理岗;负责ATM机钥匙和密码管理;做好ATM机的宣传推广和引导群众使用ATM机;负责ATM机周边安全巡查等工作。

(三)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负责技术维护工作。包括24小时政务服务ATM机的硬件、系统、线路的日常维护、维修工作;设置维修专线电话;至少每月对所有24小时政务服务ATM机进行一次巡查。

第四条  在具备条件的情况下,24小时政务服务ATM机必须保证全天候运行;如遇特殊情况,日常管理部门须提前向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报告情况,经允许后方可临时关闭或调整运行时间。

第五条  24小时政务服务ATM机若发生故障,日常管理部门应立即拨打专线电话报修,维修人员须在2小时内到达现场处置;若ATM机故障短时期内无法排除,必须当天进行补充调换,确保自助服务业务顺畅开展

第六条  日常管理部门应随时关注群众使用24小时政务服务ATM机办理事项情况,及时反馈群众建议和意见。

条  24小时政务服务ATM机运行管理工作纳入政务服务绩效考核范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