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2/2019-0001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9-02-13
责任部门: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2-13
名 称: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情况的报告

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情况的报告

市纪委监委:

根据市纪委办公室《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银纪办发〔2018〕91号)要求,市审批服务管理局高度重视,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治“四风”,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监督教育管理,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一、坚持提醒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接到《通知》后,局党组及时组织在局党组会、局例会上传达学习,局党组书记重申纪律,要求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把纪律作风建设作为政务服务人的生命线,盯住重点科室关键岗位,确保清正廉洁、作风优良。将《通知》要求和“十五个严禁”、区纪委节前警示短信,通过工作微信群、“四新”学习小组群、腾讯通等方式发送给局领导群、各党支部、局各处室及驻厅各单位,要求党员干部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严格遵守“十五个严禁”,切实划定行为红线。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三级纪委全会精神,通过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局党组班子成员专题研讨、党支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广泛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党员干部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引导干部职工知耻明纪、遵规守纪。

二、切实履职尽责,抓好整改落实。结合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和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查五树’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查摆问题7个,7名班子成员查摆问题86个,班子成员之间提出批评意见59条;班子提出整改措施10条,班子成员提出详细具体的整改措施50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涤荡思想、净化灵魂、锤炼党性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局党组和班子成员政治站位,增强了纪律规矩意识。结合2018年银川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考核整改工作,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党支部、相关处室针对问题逐一倒查,制定整改措施100余条,抓好整改落实。局党组书记明确要求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督促监督分管处室、所在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牢牢把控底线、守住红线,做到廉洁过节。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持续抓好巡查督办制度落实,重点节假日不放松。先后制定了《“元旦”监督执纪值班安排表》《“春节”监督执纪值班安排表》《2019年市民大厅春节值班表》,公布了市纪委值班安排表及举报电话,由局纪检监察组长带班,监察室全体工作人员安排每天值班,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畅通监督渠道。同时,大厅每天安排1名驻厅单位带班领导,9至13名巡查工作人员对市民大厅各楼层、办事大厅、地下停车场及大厅外围全方位无死角巡查,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水电气和消防安全,严防闲杂人员节假日期间进入大厅,确保长假期间“零事故”。建立“元旦、春节值班工作群”,将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全部纳入群内,重申值班要求及注意事项,当日值班人员及时将巡查过程、发现的问题及情况、典型做法拍照发送至微信群,为快速互通值班情况,及时处置应急情况提供便利。同时,将值班情况及信息报送情况纳入市民大厅季度绩效考核,督促值班人员认真履职,共有118名干部职工参与值班,保安参与值班500人次。节假日期间,未发现违规违纪行为和现象,市民大厅一切运转正常。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2019年2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张佳,555579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