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2/2019-0002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9-03-15
责任部门: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3-15
名 称:关于在市辖三区设立“就近办” 社区服务站的通知

关于在市辖三区设立“就近办” 社区服务站的通知

局各有关处室、三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各有关街道办(社区):

为全面落实《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意见的通知》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民生服务站建设,健全基层综合便民服务功能,推进“就近办”改革向基层延伸,现就市辖三区首批设立3个“就近办”社区服务站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设立时间

2019年3月12日

二、设立地点及服务范围

1.兴庆区富强社区:中山南街商都8号楼,位于银川商都西门口,辐射服务范围主要有:新华商圈、商城商圈、美德亨家居博览中心、长城装饰材料市场、北环批发市场等区域商户。

2.金凤区新琇苑社区:福州南街403号,位于福州南街新琇苑小区西门银川六中东门对面三楼办事大厅,辐射服务范围主要有:福州街商圈、通达南街、满城南街、新华联广场、火车站、颐和城府等商业街区商户。

3.西夏区玫瑰园社区:朔方路162号,位于朔方路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南校区南门对面一楼办事大厅,辐射服务范围主要有:北方民族大学、同心路市场、怀远市场、宁阳广场、宁夏大学等商业街区商户。

三、办理事项

1.个体工商户注册、变更、注销3项审批业务。

2.小餐饮、小食品销售店、小作坊生产经营登记、变更、注销等9项业务。

四、办理方式

1.优化审批服务。发挥全市“一张网”服务功能,选派业务素质过硬的工作人员进驻社区服务站办事大厅,全程指导帮助群众办理审批业务,现场提供“面对面、心贴心、手把手”的服务,切实提升办事群众“舒适感”。

2.全程“一站式”办理。派驻人员要按照所办审批事项标准规程,为办事群众提供“一站式”审批服务,当场完成申请材料的受理、审查、决定等环节工作,即时为群众发放审批结果,下沉事项做到即办即走,切实提升办事群众“获得感”。对形成的电子证照或结果文件,要及时归集传入审批平台,为数据共享奠定基础。

3.开展同城通办。以高频事项“就近办,一次办”为目的,将群众常办12项审批业务再次下沉,统一办理标准,实现银川市民大厅、兴庆区政务大厅、西夏区政务大厅和3个“就近办”社区服务站就近选办、多点可办、同城通办的服务模式,切实提升办事群众“体验感”。

五、责任分工

1.市场服务一处、市场服务二处负责对本处室下沉事项办理过程中出现的后台衔接、现场勘验、专网录入、档案回收、台账管理、办件统计、业务指导等相关工作。

2.社区服务站负责下沉事项的业务审批、整体运行、档案整理保管、证照发放明细、办件统计等相关工作。

3.业务督办处负责下沉事项的流程优化、材料精简、业务督办、改革经验提炼等相关工作。

4.安全保障处负责社区服务站固定资产的登记在册、维护维修、后续配备调换等相关工作。

5.网络技术处负责社区服务站网络连接、系统维护、自助终端运行、设备升级等相关工作。

6.政策法规和宣传处负责“就近办”社区服务站工作的全面宣传推广并适时跟踪报道;兴庆区政务大厅、西夏区政务大厅负责对“就近办”社区服务站办理事项的人员引导宣传,加大知晓力度。

六、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处室要高度重视,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岗位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外派人员业务培训,落实改革任务;各街道办(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街道办(社区)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为改革提供后备人员、办公场地等物资支持,确保改革红利最大释放。

2.严格工作纪律。各社区服务站要严格按照《政务服务礼仪标准流程》和《市民大厅工作人员行为规范》遵守工作纪律,统一礼仪规范,并以此为契机,着力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3.注重宣传引导。要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信、微博、新媒体等载体大力宣传“就近办”改革的做法、经验和成效。将改革宣传与信息公开、政策解读、社会监督结合起来,广泛听取企业和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让更多办事群众享受到改革红利。

4.强化督查落实。严格责任落实,明确工作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具体工作,防止流于形式。将“就近办”改革纳入绩效考核,适时开展督查督办和明察暗访,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附件:1.“就近办”社区服务站办理事项清单

      2.“就近办”社区服务站人员信息表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2019年3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金小白,5555533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