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32/2018-46947 发布日期:2018-07-3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名 称: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90号“关于对我市旧楼加装电梯提案”的答复

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90号“关于对我市旧楼加装电梯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李红梅委员: 

  您关于我市旧楼加装电梯的提案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市老旧小区居民的关心,收到您的建议后,我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人员对建议中提到的建立一站式的审批流程、选定一家设计院、制定一套标准图集、确定一家电梯生产及安装施工单位,最大限度的降低旧楼加装电梯项目所需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并指定专人具体负责落实。办理过程中,认真听取您和委员的意见建议,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我市越来越多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随之兴起的电梯行业也在不断发展。目前,我市已办理使用登记的电梯共计23967部,未来我市电梯的新增需求仍将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从需求来源看可分为:一是房地产及保障房的建设;二是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公共设施建设;三是更新需求和旧楼加装电梯等。从发展的理念来看,绿色环保电梯、智能化、信息化和高速电梯成为产品发展的潮流。 

  按照《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市本级政府部门行政职权事项保留和清理意见的决定》(银政发〔20161号),银川市行政审批局仅承担全市电梯安装办理告知备案及电梯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职能,电梯安装单位在电梯安装前需到我局办理安装告知备案,完成安装并经检验检测机构检验合格后,电梯使用单位还需办理电梯安全使用《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 

  前期的旧楼改造基础建设及规划设计工作分别由市住建局、市规划局等部门负责。我市如有旧楼加装电梯情况,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电梯安装告知备案及相关使用登记工作。 

  感谢您的宝贵建议,同时也感谢您对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8731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朱祖峰5555599  1576950078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