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32/2018-65567 发布日期:2018-08-1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名 称: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45号“关于对在推进简政放权过程中增加基层人数编制及工作经费建议”的答复

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45号“关于对在推进简政放权过程中增加基层人数编制及工作经费建议”的答复

田晓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推进简政放权过程中增加基层人员编制及工作经费的建议》(第45号,以下简称《建议》)收悉。该建议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承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协办,接到委员的建议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高度重视,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定专人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72日与委员进行了沟通,深入了解有关情况,听取了委员的意见和要求,告知并征求了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现将协办意见答复如下:

按照部门三定方案职责划定,《建议》中提出的下放事项、增加编制、划转人员等问题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具有负责指导、监督各县(市)区政务服务工作的职责,按照职能分工,我局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领导重视,分片包抓。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由主管领导全面总抓,分管领导包片分抓的形式,每位副局长联系一个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服务局),具体负责县(市)区政务服务工作的日常指导和监督。

二、建立制度,解决难题。为及时协调解决县(市)区推进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建立了全面推行行政审批银川模式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组织,各县(市)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服务局)及相关市直部门参与,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全体会议,及时处理工作中需要跨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承担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

三、强化培训,提高能力。积极加大对基层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不定期组织召开各类业务培训班,切实提升基层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个人素质。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服务局)、乡镇(街道)及村(社区)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就构建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使用银川市政务服务一张网、加速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及审批业务等各类培训10次,切实增强基层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和质量。

四、开展调研,摸清底数。以“三转一高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了县(市)区政务服务工作大调研,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自治区2018年政务服务工作要点》(宁政服发〔20186号)和市委三转一高活动工作的要求,5月下旬,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各县(市)区政务服务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由分管领导带队分别下基层联系点开展大调研活动,对6个县(市)区、19个乡镇(街道)、21个村(社区)的基层服务点人员、机构、硬件、办理事项等基本情况进行摸底,对便民服务开展情况、开具的各类证明、事权调整建议等方面开展深入调研,摸清底数,为全面掌握和推进全市政务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五、加强考核,提升效率。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加强政务服务工作考核科学化管理水平,根据中央、自治区、银川市政务服务工作部署,结合县(市)区政务服务工作实际,按照客观公正公开、重点与实绩突出、量化指标明确、结果与过程并重的原则,修改完善了《县(市)区政务服务工作绩效考核管理办法》(银政办发〔201891号)。考核办法内容涵盖了政务服务系统党的建设工作、重视政务服务工作、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改革工作、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基层服务点建设工作、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提升工作及创新工作8个方面,45个具体指标。考核分半年与全年两次综合考核,综合考核依据对日常工作的检查情况予以赋分,考核结果将作为银川市对县(市)区工作绩效考评年度政务服务工作得分,计入考评总分。通过深化绩效考核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切实提升全市政务服务水平和质量。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加大对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服务局)、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村(社区)为民办事代办点等基层政务服务点的指导和培训,切实增强基层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质,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质量,实现行政审批事项放得下、接得住、批的快、管得好,确保银川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始终走在前、做表率,持续擦亮“放管服”改革银川品牌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8年8月13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