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32/2019-00260 发布日期:2019-09-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名 称:关于全面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于全面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市民大厅各进驻单位、颐和物业公司、市民餐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工作,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市民大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经研究,决定在2019年国庆节前择日开展全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主要强化安全检查,突出隐患整改。

一、检查内容

1、检查各单位办事大厅、办公室、档案室内的安全防火情况,重点检查有无易燃易爆等危险品,有无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烧水壶、煮茶壶、电磁炉、微波炉等,有无乱堆乱放杂物的情况;

2、检查各单位用电、节能情况,有无长明灯等情况,有无长时间不使用的电器设备是否关闭的情况。

3、检查市民大厅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情况及消防安全设施:重点检查消防报警阀室、消防水泵房、消防水箱以及大厅内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消防设备检查记录是否按时记录;高压配电室、直燃机房、直饮水机房、中心机房、消防监控室等关键部位的安全防范情况。

4、检查餐厅的天然气安全使用情况。

二、任务分工

安全生产检查组由安全保障室、监察室、警务室、物业消防及安保部门组成,共分为五个检查组:

第一检查组:组长闫文虎,成员马晓宏、物业消防1人、物业安保1人,负责检查A、B区一至七楼各进驻单位办公室及公共区域。

第二检查组:组长李咏兴,成员刘欢、警务室高宁生、物业消防1人、物业安保1人,负责检查C、D区一至七楼各进驻单位办公室及公共区域。

第三检查组:组长林灵,成员警务室2人、物业消防1人、物业安保1人,负责检查餐厅、规划展示馆区域内办公室及公共区域。

第四检查组:组长纳尧,成员王宏亮、卢丹、物业消防1人、物业安保1人,负责检查自然资源局、银川市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医疗保障局等公共区域。

第五检查组:组长郭海亮,成员刘顺鹏、李堂、物业消防1人、物业安保1人,负责检查各区域消防水箱、消防报警阀室、消防水泵房、消防控制室、直燃机房、直饮水机房、高压配电室、中心机房、外围水域等重点区域。

三、有关要求

1、各进驻单位要牢固树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全区、全市关于“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大庆”的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各项要求,细化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认真仔细排查隐患,全力确保市民大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各检查组要高度重视安全大检查工作,严格按照时间安排开展检查,检查过程中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同时加强源头管控,严密排查,确保安全大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对于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通知责任单位进行整改,落实专人负责跟踪,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3、在检查过程中,要检查到每个房间,没有开门的要找人打开,接受检查单位的人员要陪同检查,做到一间房都不漏查,检查结果以书面形式进行详细记录;检查结束后,各检查组将检查结果交A611安全保障室进行汇总,同时做好安全大检查总结汇报工作。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2019年9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郭海亮 ,555579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