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32/2021-00038 发布日期:2021-01-0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名 称:关于深化“全市通办”改革的通知

关于深化“全市通办”改革的通知

银川市辖三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为进一步落实好国务院、区市党委政府“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和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全市通办”,经研究决定,调整市审批局延伸窗口办理事项,加强延伸窗口管理协调职能,全力推进通办联办等改革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延伸窗口设置

在兴庆区市民服务大厅、西夏区市民服务大厅、苏银产业园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延伸服务窗口,其中兴庆区、西夏区延伸窗口办理事项调整扩展为18大项116小项(见附件1),涵盖企业开办、市场主体准入准营高频事项。苏银产业园按照委托文件通办市级部门权限内审批事项。  

   二、改革任务和措施

1.实行“全市通办”。打破事项办理地域、层级限制,市级审批部门可通办市辖区审批事项,办事群众可在任一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形成“管理分区域、服务不分区”的服务格局。市审批局下设兴庆区、西夏区延伸窗口通办事项不受企业住所、经营场所限制。各延伸窗口必须加强业务学习、畅通沟通渠道,保证同一事项全市范围内同一办理标准,相同解释口径。

2.推行“证照联办”。市场主体准入准营证照需要市、辖区两级办理的,市辖区审批局和延伸窗口联合办理,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联合办理、统一出证、统一送达,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

3.试行“跨级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社会组织登记、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办学许可等市、辖区两级均办理且要件相同的事项,市辖三区审批局和市审批局延伸窗口力量合理整合,采取委托办理、合并办理等形式,实现市级和市辖区“同权”办理。

4.强化延伸窗口职能。各延伸窗口在办理延伸服务事项的同时,要协调推进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举措等重要任务,指导督促辖区抓好各项重要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的推进。

三、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协调配合。“全市通办”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需要,是落实审批服务便民化要求的有力举措,具有重要的示范性和导向性作用,市辖三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和支持改革,推动更多的事项实现通办。

2.加强力量配备,强化保障措施。市辖三区要加强服务大厅建设,规范建设“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设置“全市通办(跨省通办)”窗口,科学配置审批力量和调配人员,保证改革工作所需人、财、物到位,保障各业务平台、系统的正常使用。

3.动态优化事项,提升服务能力。市审批局根据深化改革,推进便民服务和“一网通办”的要求,动态调整优化延伸服务事项,市辖三区审批局和延伸窗口要积极回应企业和群众需求,提出优化服务建议,切实推动通办、联办、网办等措施落地见效。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年1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