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32/2017-00108 发布日期:2017-07-0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名 称:银川市召开“证照云”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加快构建“不见面”式审批模式

银川市召开“证照云”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加快构建“不见面”式审批模式

  2017年7月1日,银川市召开证照云平台正式上线新闻发布会。从纸质证照到电子证照,智慧政务开启了全网通办“不见面、马上办”的审批模式。首批11类15项许可事项的“云证照”,将改变面对面审批的短板,“奇葩证明”、“循环证明”、“虚假证明”将逐渐得到杜绝。证照数据全网络、全流程的电子化闭环管理与应用,为云政务提供服务。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代晓宁主持,区市级各部门、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市民大厅相关入驻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邀请:中央、自治区、银川市三级媒体41家记者进行报道宣传。上线新闻发布会上,银川市朝阳老年公寓的法人代表秦启法与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视频连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处工作人员现场为秦启法的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加盖了电子印章,几分钟后秦启法领到了银川市首张“云证照”。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计划分三批推出“云证照”,7月1日推出的第一批“云证照”分别包括《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旅行社分社备案登记证明》、《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畜禽屠宰许可证》、《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等11类15项许可事项。三批将共有75种证照逐步实现“云证照”办理。 

  “证照云”平台的上线,是推进信息公开的重要举措。跨越了监管部门的专网系统,突破了传统的审批流程,实现了审管和证照资源的互通、互用和共享。工作人员可随时查验调用系统内已有证照,解决了证照查验难、归类难、存档难等问题。通过推进纸质档案电子化,解决了证照种类多、格式多、样式大小不一的问题,避免了假证、证件损毁、遗失等问题。 

  目前银川“智慧政务”板块已有“网上审批”、“掌上审批”、“审管互动”、“网上预约”、“证照云”等多项功能。下一步,“网上市民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终端、“微大厅”等新功能将陆续上线,“智慧政务3.0版”已逐步走进百姓的生活。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7年7月3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