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0/2013-01792 发布日期:2013-04-27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厅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直属机构:

2013年,自治区人民政府转交银川市办理的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9件,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77件。为切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确保办理实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

2013年是新一届政府办理建议提案工作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意义重大。各承办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把办理工作与改进作风相结合。按照自治区的要求,严格落实分工责任制,实行定责任、定时间、定标准、定质量包调研办理、包工作落实、包征求意见、包代表委员满意四定四包责任制,确定本单位建议提案办理重点,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办理工作科学、有序地开展。

二、加强走访调研,解决实际问题

各承办单位要把解决问题、取得实效贯穿于办理工作始终,结合建议提案的具体内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采取登门拜访、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电话联系等多种形式,及时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了解其真实意图,听取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推动建议提案的办理和落实。凡建议提案所提问题能够解决或具备解决条件的,要集中力量尽快解决;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的,要列入计划,制定方案,逐步加以解决;对确实解决不了的,要实事求是地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取得代表委员的理解和支持,努力提高建议提案所提问题的解决率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首次满意率。

三、强化督查督办,确保办理质量

各承办单位要加大内部督办力度,明确专人跟踪办理,特别是对涉及多个部门办理的建议提案,主动协调,主动承担,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各承办单位应按照办理工作规范要求,尽快办理、尽早答复,杜绝临时突击办理,并及时将办理进度和好的经验做法通过简报或信息的方式报送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将把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作为年终评先创优的重要依据。

四、明确办理要求,规范办理程序

各承办单位收到建议提案后,要迅速核实、分解任务,确需变更的,在一周内提交改办意见,不得拖延搁置或自行转交其他单位。所有建议提案于7月底前全部办理完毕,按照规定格式答复,答复做到意见明确,力戒大话、空话,并根据问题的解决程度,用“ABC”准确标出办理结果,经主要领导审核签发后报送市政府督查室(1份,不直接送寄代表委员),复文需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凡办理建议提案10件以上(含10件)的单位要写出书面总结,以正式文件报市政府督查室(包括领导重视、制度建设、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办理工作取得的实际效果等内容)。

联系方式:市政府督查室  6888229

电子邮箱:dcs8229@163.com

 

附件:1、各单位承办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编号

2、各单位承办的自治区政协提案编号

      3、答复格式

      4、征询意见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