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0/2015-18153 发布日期:2015-08-31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名 称: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376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376号提案的答复

 自治区工商联: 

  贵会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广场、社区文化娱乐设施建设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市对发展群众文化体育事业高度重视,通过加强管理、增加文化演出等措施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目前,银川市现有文化广场7个:银川市玉皇阁文化广场、金凤区三角公园文化广场、兴庆区海宝公园文化广场、西夏区工人文化宫文化广场、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文化广场。 

  以上文化广场均由各县市区文化馆管理,专人负责,有固定搭建的演出舞台、灯光、电子屏、音响设备,每年按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的统一部署安排,各大广场共同完成各项节庆广场演出及主题演出任务。为提升文化广场演出的艺术性、特色性、专业性,精心组织邀请区市著名表演艺术家、专业戏剧院团、优秀戏曲团队及区市专业艺术院团加盟演出,把精彩的各类艺术形式呈现给全市广大的观众,拉近高雅艺术与普通百姓的距离,为银川市文化大繁荣奠定良好的百姓基础。 

  今年以来,各文化广场开展丰富的文艺演出,如庆五一劳动者之歌、庆七一颂歌献给党等节庆演出;银川市第十届湖城之夏·广场文化季、银川市踏歌起舞文化工程曲艺乐翻天、民族团结月等主题演出。其中银川市玉皇阁文化广场为银川市 “湖城之夏·广场文化季主阵地,已举办了十届,2015年历时6个月每晚安排一个半小时,共计180场,演出形式包括歌舞、器乐、曲艺、杂技小品等,参演社会民间文艺团队50支,参与演职人员8000人,观众50万余人次。   

  通过市政府相关部门周到的服务,在区市专业艺术院团的大力支持下,使文化广场文艺演出更具吸引力,让银川市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文化无处不在的和谐氛围。进一步提升普通百姓的艺术鉴赏力,为银川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衷心感谢贵会对我市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夏韵  6889040  15909670755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831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