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0/2017-00051 发布日期:2017-09-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名 称:关于对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七次会议第42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七次会议第42号建议的答复

甲锋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银星干沟、四二干沟、四排沟、红旗沟4条沟道综合治理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银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我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制定印发了《银川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方案》(银政办发〔201630号),成立了银川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指导和督查全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银星干沟、四二干沟、四排沟、红旗沟已纳入河长制,每条沟均有市级领导负责,县、乡、村建立责任制。现已完成格栅网箱护脚、干砌石面石护坡工程建设,准备实施沟道污泥清淤、沟道扩整、边坡铅丝笼格宾砌护、两侧环境卫生整治、征地拆迁等工作,8月底开工建设,计划于2017930日全部整治完成。

  银星干沟源头第一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升级改造建设。各污水处理厂扩建及升级改造工程完成后,出水水质全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的排放标准,将彻底从源头解决水体污染问题。 

  感谢您对我市水利、环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92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