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0/2017-00065 发布日期:2017-09-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名 称:关于对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39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39号建议的答复

赵立虎曹凤英海陆鹏马丽娟马燕王林杨东成赵美凤代表: 

  提出的《关于创造良好氛围,多方面关注环卫工人权益保障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不断改善环卫工人工作、生活环境,提高工资待遇,切实保障环卫工人权益。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切实提高环卫工人待遇。全市符合条件的一线环卫工人全部办理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对超过年龄无法参保的办理了雇主责任险每年免费为环卫工人组织一次体检,开展一次健康教育讲座。增设休息室,建立户外劳动者职工之家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学习、锻炼的场地,在冬季增加了微波炉,电饭煲,供环卫工人热饭,喝热水。共协调148个社会单位、沿街商户门店为环卫工人免费开放,提供休息、饮水、热饭等服务,以解决环卫工人更衣作息与喝水就餐难问题,避免环卫工人因疲劳作业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为环卫工人解决保障性住房截至目前,已771符合条件的一线环卫工人解决保障性住房。积极推行环卫作业市场化2017年初,自治区住建厅发起环卫工人微心愿活动覆盖全市环卫工人,人均200元;中国联通为环卫工人送话费、一担粮酒业为环卫工人送饺子等一系列企业暖心活动。二是切实降低环卫工人工作强度。我市20152016年度共投入1.8亿元财政资金,为三区两县一市、滨河新区、综合保税区购置了300台环卫机械设备降低环卫工人工作强度,促进环卫作业的精细化管理主次干道保洁均由机械设备完成,环卫工人只负责非机动车道的环卫保洁,极大地降低了作业风险三是切实强化教育培训。定期对环卫工人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实行岗前培训及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安全生产检查制度,定期对三区城管环卫部门进行检查,不定期对安全生产查。每年辖区政府安排相关经费为环卫工人制作带有反光条的工作服。按照萤光材料须水平环绕躯干、袖子、裤腿进行特殊设增加工作服反光带,配发工作帽,实现环卫作业人员人均两套。 

  感谢您对我市环卫工人权益保障工作关心和支持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919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