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0/2017-00067 发布日期:2017-09-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名 称:关于对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61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61号建议的答复

白建平、常洪斌、郭正山、孟仿英、王海军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提升改造环阅海路建设滨河绿道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市编制完成了《宁夏银川市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规划及示范项目建设导引(20152020)》和《银川市步行与自行车交通系统规划(20152020)》,全面统筹绿色交通系统项目建设。环阅海路独立步行、自行车独立骑行分区属于规划子项目建设。已在悦海宾馆至正源街段南北两侧修建木栈道、碎拼步道、塑胶步道等形式的慢行步道共3.47公里,蓝色自行车慢行道1.5公里。目前,由于阅海湖北侧、西侧正进行地下管廊、地下交通工程,暂未实施。在阅海商务区南边阅海湖畔打造“悦游银川”项目,为群众提供良好的休闲场所。 

  按照《银川市河湖水系连通整治“十三五”规划》及城市段总体景观提升规划,坚持“统一规划,分段实施,逐年推进”的原则,我市对城市岸线景观进行逐年逐段治理。目前,阅海湿地公园已作为重点建设内容列入“十三五”水生态建设项目库,阅海环湖路道路两侧绿地是环阅海周边道路绿化基础设施,为提高景观绿化效果,我市实施了绿化项目改造,但距形成“湖光山色”特点的绿色通道仍有较大距离。为此,我市拟将阅海湖环湖景观提升建设工程申请列入2018年市本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计划,进一步加大沿湖绿化景观整治力度,进一步做好生态绿化与地域特色展示工作。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919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