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0/2017-00071 发布日期:2017-09-25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名 称: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答复

马雪委员: 

  提出的《关于面贯彻落实<银川市城市供热条例>切实维护居民合法权益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市对城市供热十分重视,2005出台了《银川市城市供热条例》,自治区于2012年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供热条例》。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供热条例》第二十四条“热用户要求停止用热的,供热单位应当与热用户签订停止供热合同。停热期限由供用热双方约定,在约定期限内,热用户不得擅自接热;热用户擅自接热的,供热单位向其收缴供热期全额采暖费”;第二十五条“热用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停止用热;(一)供热设施在供热保修期内的;(二)供热系统不具备分户控制供热条件的;(三)影响相邻热用户正常用热的;(四)危害共用供热设施安全运行的”;《银川市城市供热条例》第二十七条 “热用户应在采暖期开始前三十日向供热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经供热单位同意后,由供热单位采取停暖措施。根据以上规定,热用户可以向供热企业提出停暖申请,但须经过供热单位同意后,双方签订停暖协议才可采取停暖措施。供热公司的热属于商品,如供热用户与供热单位发生纠纷,双方应协商解决,无法解决的事项,按照条例要求,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银川市城市供热条例》中规定停暖须经供热方同意后方可办理,其目的正是为了维护热用户和供热单位的合法权益,保障我市供热单位安全稳定运行,广大热用户温暖过冬。 

  衷心感谢您对我市供热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92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