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0/2017-00073 发布日期:2017-09-25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名 称: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4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4号提案的答复

马然委员: 

  提出的《关于合理设置亲水北街康平路口至贺兰山路口段交通管理设施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市对城市交通管理设施建设高度重视,每年安排3000万专项资金,用于完善、维护城市交通管理设施、标识等。经市交管部门现场勘查,您所提出的关于在该路段安装限速设备的建议:因财政部门资金紧张,且缺少相应的资金预算,城市限速设备仅在部分特殊区域进行安装,尚未在我市进行大范围普及;关于在该路段设置居民区标志的建议:按照有关交通标志设置的国家标准与公安部“城市道路交通信号灯配时智能化和交通标志标线标准化”的要求,居民区交通标志不属于法定交通标志,无统一样式与安装要求,故交警分局暂不设置非标准化交通标志;关于在该路段铺设减速带的建议:因亲水大街、康平路至贺兰山路路段允许摩托车行驶,若在该路段铺设减速带,如遇雨雪天气,减速带将给摩托车驾驶员带来较大安全隐患,易发生交通事故,故不建议在该路段铺设减速带。 

  6月初,经对贺兰山中路的清水湾住宅小区住户进行走访调查、听取民意,大部分住户均反对在该处安装中心隔离护栏。本着“民意为主,为民办事”的原则,为解决实际道路安全问题,决定在该处设置T型路口指示标牌,提示驾驶员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安全通过路口,现已安装完毕,清水湾住宅小区住户对此表示满意。 

  衷心感谢您对我市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92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