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0/2017-00079 发布日期:2017-09-25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名 称: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19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19号提案的答复

农工民主党宁夏区委会 

  贵委提出的《加快“智慧医疗”建设助推医改破冰前行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对“智慧医疗”建设十分重视,将其纳入“智慧城市”建设,统筹推进。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完善顶层设计,确保项目落地。我市已参照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制订的“264112”(即:建立自治区和地市两级区域信息云平台;建设公共卫生、计划生育、医疗服务、医疗保障、基本药物管理、综合管理六大类业务应用系统;建设人口信息、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卫生综合管理四大基础数据库;搭建一张卫生专网;推行一张居民健康卡;逐步建设和完善信息安全体系和信息标准体系)全民健康信息化的顶层设计,完善了银川市智慧医疗设计,保证与国家、自治区全民健康信息化总体规划设计的一致。二是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当前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缺少既懂信息化又懂医疗卫生业务的复合型人才问题比较突出。根据业务需求和智慧医疗项目建设,我市以编内聘用的方式已招聘到一名医学信息化相关专业人员,通过一边自己培养一边建议政府购买服务、人才局积极引进人才等方式可以有效解决该问题,保证智慧医疗工程及时、高质量建设完成。三是搭建市级区域卫生信息平台。我市搭建了市级区域卫生信息平台的总体框架,采用云模式实现了基层医疗卫生信息系统与临床核心业务模块上线,全面提高了医疗卫生机构的信息化水平。 

  智慧医疗一期项目将在今年完成,智慧医疗二期建设将基层云HIS系统覆盖我市275家村级医疗卫生机构,并免费向私立医院,门诊部(所)提供医疗卫生信息系统与临床核心业务模块。二期项目建设过程中将深度与自治区卫生云项目互联互通,与全市29所公共卫生机构达成数据共享。 

  衷心感谢您对我市医疗卫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92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