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0/2017-00082 发布日期:2017-09-25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名 称: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79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79号提案的答复

张杰委员: 

  提出的《关于加快银川市智能停车场建设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市非常重视各类停车场建设,今年91日《银川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车辆停放管理条例》已正式颁布实施,对银川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车辆停放管理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您所提出的加快银川市智能停车场建设具体建议,我们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根据停车场场地的不同,采取相应的方式确定每个停车场车位的数量。银川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结合“互联网+停车场”模式,建设了“公共停车智能管理平台”,实现停车场信息采集发布、车位查询预定、停车诱导、在线缴费、电子支付以及远程监督管理等服务功能。今后,我市要求新建停车场必须上电子收费系统,逐步融入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在智慧城市数据平台和城市主要路口设立“停车诱导屏”显示车位信息,满足人们出行需求。二是设置统一的免费停车时间,10分钟或20分钟。银川市社会停车场收费标准是1997年制定的,已不适合当前社会发展形势,我市已按国家和自治区“停车场收费标准规范意见”要求研究设定了免费停车时间。目前,我市商业网点设立地下停车场都设立了免费15分钟停车时间。三是增加打印小票,便于群众监督。2011年起,银川市城投公司管理的停车场收费人员就陆续配备使用POS机,可根据车辆进出时间打印电子收费小票。随着“停车智能管理平台”的建设,今后将逐步实现电子系统缴费,完全可以避免乱收费、乱涨价的现象,也解决了人工计时收费存在的漏洞和弊端。四是建立银川市停车场信息平台。建设了“公共停车智能管理平台”,管理平台主要利用信息化的管理手段,逐步引导社会停车场将信息纳入“公共停车智能管理平台”,有效整合公共停车资源,实现交管部门与各公共停车场之间的信息共享、互联互通,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快捷的停车信息服务,改善我市静态交通环境。五是加大对立体停车场建设力度。通过划拨土地等形式委托城投公司建设停车场,2016年建设公共停车场10处,解决停车泊位3300个;2017年拟建公共停车场8处,解决停车泊位1000个,目前,各单位正在积极协调推进。  

  衷心感谢您对我市智能停车场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92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