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0/2017-00089 发布日期:2017-09-25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名 称: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339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339号提案的答复

毛明杰、倪刚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合理规划银川市公共自行车网点分布位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深入推进银川市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建设,推动低碳、绿色、便捷的出行方式,以骑行改变城市,今年4月,我市正式引进摩拜OFO两家共享单车作为我市绿色低碳出行新方式。按照银川市市区范围、人口密度、商业、学校等区域分布情况综合考虑,同时,总结借鉴其他城市经验,至今年6月底,分三批共投放3万辆共享单车供市民使用。使用者只需将共享单车停放在不影响通行的人行道上,不占用盲道即可,存取方便。 

  为促进我市共享单车健康有序发展,鼓励引导市民绿色出行,今年4月,市政府印发《银川市共享单车项目实施方案》,成立由市住建、公安、交警、城管、大数据等多部门组成的共享单车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部门在共享单车运营管理工作过程中的职责进行了明确。全面规范我市共享单车经营及使用印发了《银川市关于鼓励规范共享单车发展的试行意见》对共享单车的准入原则、服务运营、用户使用原则、押金收取退还、停放区设置等进行了明确,对规范共享单车企业经营、用户文明用车等工作进行了要求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引导市民文明规范用车。 

  我市将全力做好共享单车监管工作,确保共享单车畅销运营,方便广大市民低碳出行,提升城市绿色低碳出行环境。 

  感谢您对我市公共自行车网点分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92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