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0/2018-88493 发布日期:2018-10-07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名 称:对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6号“关于加快拆迁兴庆区民乐五队瓷砖巷及兴庆公司家属区的建议”的答复

对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6号“关于加快拆迁兴庆区民乐五队瓷砖巷及兴庆公司家属区的建议”的答复

朱福强、李润军马新立、米凤侠、王瑞芹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拆迁兴庆区民乐五队瓷砖巷及兴庆公司家属区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兴庆区民乐村五队瓷砖巷,兴建于1996年11月,是以经营室内外装饰,石材加工销售为主的综合性建材市场,统计现有商户800余家,占地面积400亩左右,建筑面积10万多平方米。目前现状为:楼房陈旧失修、私搭乱建现象严重;市政道路破损、上下水管线堵塞;无集中供热设施和管线,自用小锅炉近千台;强、弱电线路乱接乱拉导致该区域内卫生环境差、消防及治安隐患严重。 

  二、目前工作开展情况 

  (一)现场核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为使该区域改变现有状况,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条件,减少环境污染,2016年12月兴庆区政府委托设计单位就民乐老城区更新改造项目进行了可行性研究并出具设计方案与图纸。项目内容具体为改造民宅和商业建筑立面及屋顶2座垃圾转运站、道路、给排水消防工程、锅炉房、天然气采暖管网工程、强电路灯社区监控系统等。新建部分为:社区服务中心700㎡,物业管理用房1100㎡,幼儿园7300㎡,改扩建民乐小学8800㎡,公厕140㎡3栋,公共停车场合计占地面积21900㎡。工程预算总投资6.7亿元。其中:建筑工程费3.27亿元;其它费1664.42万元;预备费1716.57万元;拆迁费3.1亿元。同时计划对民乐五队瓷砖巷及兴庆公司家属区进行改造,铺设给排水管道及供暖设施,加装路灯,进行路面硬化,对房屋外立面进行修复和美化并拆除违章建筑。 

  (二)积极申报,列入棚改项目。2018年初在申报2018年—2020年棚改项目,兴庆区政府把民乐五队瓷砖巷及兴庆公司家属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列入申报项目中,银川市已初步将该项目列入2019年棚户区改造项目中。 

  (三)深入调研,助力项目推进。2018年6月4日,住建部住房保障司就银川市自2009年全面启动棚户区改造工作以来的推进情况进行调研,民乐瓷砖市场作为调研组调研点之一进行了实地调研。 

  三、下一步工作 

  按照中央要求,各地方要严格控制地方债务,不允许新增政府债务,棚改政府购买服务融资全部定为隐形债务,2018年的项目是否可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来融资,各地方现无法确定。目前,各地棚改在资金筹措方面均较为困难,只能通过政策性银行融资解决,因政策还不明确,棚改项目无法确定。目前,需进一步明确地方如何落实中央相关棚改规定,是否可以举债开展棚改工作,以便确定该项目是否可以实施一旦明确棚改项目政策,银川市将积极争取民乐五队瓷砖巷及兴庆公司家属区项目列入首批棚改项目中。 

  非常感谢您们对我市棚改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银川市政府督查室:柴鹤忠  6888577 

  兴庆区政府办:  芳  6735319 

      

                    

                                                银川市人民政府 

                                                  2018107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