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0/2019-00407 发布日期:2019-10-09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银川市政府督查室
名 称:对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429号“关于加快银川市公共交通电子支付的建议”的答复

对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429号“关于加快银川市公共交通电子支付的建议”的答复

李广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银川市公共交通电子支付的建议提案收悉,提案银川市政府承办。接到提案后,银川市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指定由银川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办理落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随着移动支付技术日益成熟,移动支付已经渗透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提出的加快城市公共交通电子支付的建议,也是银川市公共交通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给市民提供多元化的服务,我市计划在常规公交线路(不包含旅游公交及定制公交)所辖公交车上实现同台设备支持实体卡、NFC手机电子虚拟卡、二维码扫码的应用。

随着该项工作的开展,目前银川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已在城市交通卡收费系统的基础上完成NFC功能开发,市民使用具有NFC功能的手机下载“和包”或“翼支付”APP后,开通电子虚拟卡在所有常规公交线路上都可以刷手机乘公交;二维码扫码工作方面,已完成支付宝乘车码、银联云闪付的技术开发及对接工作,目前在1路、2路、9路、12路、19路、101路、102路、501路、BRT1号线9条线路实现支付宝乘车码和银联“云闪付”及银联闪付卡应用,日均扫码1.35万人次,乘客使用反响良好。

第一批9条线路取得的经验,后期为全线开通扫码支付提供了基础。目前正在逐步更换常规公交线路老旧刷卡机具,待完成后,二维码扫码支付将全线开通应用,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环境。

银川市政府督查室:柴鹤忠6888577

银川市交通局:范宝欣  13519502465

                                                                          银川市人民政府

                                                                          2019年83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