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00/2018-14309 发布日期:2018-03-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名 称:灵武市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应急管理工作

灵武市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应急管理工作

  3月26日,灵武市召开政府常务会,传达银川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杨玉经市长重要讲话精神。 

  为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灵武市结合实际,就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八条整改意见:一是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二是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三是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四是强化应急宣传教育、培训和演练,五是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六是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七是强化责任,落实应急管理工作,八是加强督查考核。 

  会上,灵武市市长马自忠针对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贯彻银川市应急管理工作和杨玉经市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对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职尽责,始终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将应急管理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切实做到应对及时、防范科学、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三是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立足单位实际,对照自治区、银川市及灵武市的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完善部门专项预案,确保预案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四是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牢固树立“时间就是生命”的意识,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工作,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做到应急信息报送及时、准确,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建设平安灵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