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政府(办)文件>银政办发

索 引 号:640100-100/2016-06509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6-12-01
责任部门:市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2016-12-01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2016年部分市本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2016年部分市本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 

  2016224日,市人民政府印发了银政办发〔201617号《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下达2016年市本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明确2016年度实施市本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490个,项目总投资14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9亿元。自《通知》印发以来,全市上下采取多种举措,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做实前期,抢抓时间节点,有力保障了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的顺利推进,助推全市110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64.99亿元,同比增长11.2%。但受多种因素影响,迄今仍有部分项目迟迟无法开工,严重影响了全市基本建设项目整体进程和年度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为确保年度既定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投资计划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根据银党办〔2016102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2016年准备之冬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项目动态管理机制,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对年内无法开工的项目和部分项目资金沉淀情况进行调整。具体调整情况如下: 

  一、未开工调整取消项目 

  因各种因素影响,本年度迄今未开工的项目共15个,为确保全市基本建设项目整体进度和投资效益,现予以调整取消。 

  调整取消项目具体名单如下: 

  1.综保区展览展销中心;2.宁夏医科大总院生物科技信息产业园项目;3.贺兰山滚钟口服务及安全设施建设工程;4.西夏广场停车场;5.文昌南路物流园区公交首末站;6.高新开发区公交停保场;7.银川市永通路永南村至司家桥村段改扩建公路工程;8.银川市立掌路改扩建公路工程;9.新干路固定治超站;10.皓月集团牛羊活畜交易市场;11.皓月集团肉牛养殖基地项目;12.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后期建设项目;13.金凤区阅海万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程;14.兴庆分局玉皇阁北街派出所项目;15.银川市消防支队培训基地项目。 

  上述项目在资金来源中涉及市本级财政资金和政府购买服务资金的(除本文部分安排调整替换外),一律予以收回,年内不再安排。 

  二、调整新增列入本年度投资计划项目 

  新增调整列入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项目15个。 

  具体名单如下: 

  1.滨河新区产旺街改造提升工程;2.滨河新区城府街改造提升工程;3.滨河新区元通路改造提升工程;4.滨河新区音乐文化广场;5.滨河新区青春广场配套绿地改造提升项目;6.滨河新区创新大厦周边空地绿化项目;7.智慧产业园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8.市公安局重点区域反恐防范项目;9.市公安局互联网综合应用平台项目;10.市公安局公共场所无线上网安全管控系统项目;11.市公安局信息技侦项目;12.市公安局反恐电子识别区项目;13.怀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14.贺兰山路兵沟以东延伸段两侧生态绿化工程;15.友爱中心路道路绿化景观建设工程。 

  上述项目中,涉及滨河新区的项目,除本文安排部分项目调整替换资金外,其余项目年内建设资金由滨河新区自行调剂解决; 其他各部门涉及项目资金,详见本文安排意见。 

  三、对部分工程资金调整意见 

  (一)市公安局涉及项目。 

  1.2016年安排的迁建看守所等三所项目剩余资金2740万元,调整用于公安系统4个新建项目和1个续建项目。 

  其中: 

  1)调整用于重点区域反恐防范项目资金700万元; 

  2)调整用于互联网综合应用平台项目资金800万元; 

  3)调整用于公共场所无线上网安全管控系统项目资金300万元; 

  4)调整用于信息技侦项目资金700万元; 

  5)调整用于反恐电子识别区项目资金240万元。 

  2.将北京中路派出所项目中市财政资金200万元、胜利街派出所项目中市财政资金100万元合计300万元调整至市公共交通治安分局业务技术用房项目。 

  (二)银川滨河新区(经济试验区)管理委员会涉及项目。 

  1.将滨河新区景城北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市财政资金1000万元,调整用于滨河新区元通路工程; 

  2.将滨河新区厚土西路建设项目中市财政资金300万元,调整用于滨河新区产旺南街工程; 

  3.将滨河新区景城北片区土方整治工程中市财政资金800万元,调整用于滨河新区城府南街工程。 

  (三)市卫计委涉及项目。 

  原安排用于金凤区阅海万家社区服务中心改造工程的市财政资金300万元调整用于怀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 

  (四)市林业局涉及项目。 

  1.将贺兰山滚钟口服务及安全设施建设工程中市政府购买服务的940万元资金调整用于贺兰山路兵沟以东延伸段两侧生态绿化政府购买服务资金500万元,调整用于友爱中心路道路绿化景观建设工程政府购买服务金440万元。 

  四、工作要求 

  (一)调整替换后的项目责任单位要尽快与市发改委、财政、行政审批服务局、规划、国土等相关部门进行对接,确保项目前期手续完备、资金到位,并向市统计局报送项目统计入库资料,真实反映投资情况。市发改委、财政、行政审批服务局、规划、国土、统计等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畅通项目绿色通道,确保项目开工、入库、资金拨付等服务工作无障碍。 

  (二)未开工被调整替换项目责任单位要引以为鉴,认真分析项目未开工原因,查找自身不足,并尽快完善项目前期手续,重新申报列入2017年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力争上述项目在2017年一季度开工建设。今后凡因工作不实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和基本建设项目造成不利影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附件:2016年市本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调整计划表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6121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