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政府(办)文件>银政办发

索 引 号:640100-100/2019-0004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9-02-15
责任部门: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2019-02-15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举办“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2019年全区社火大赛暨元宵节巡演银川主会场活动的通知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举办“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2019年全区社火大赛暨元宵节巡演银川主会场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丰富市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根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举办“多彩非遗 扮靓春节”2019年宁夏社火大赛暨元宵节巡演活动的通知》(宁文旅通发〔2018〕11号)要求,现就举办“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2019年全区社火大赛暨元宵节巡演银川主会场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  间: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上午10:00

地  点:银川市人民广场

三、启动仪式

1.特色社火表演队表演(暖场);

2.银川市政府领导讲话;

3.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领导讲话;

4.自治区领导宣布全区社火大赛暨元宵节巡演活动正式启动;

5.特色社火队进行集中展演,并依次退场进行沿街巡演。

四、巡演队伍

由银川市各县(市)区经过初赛、复赛选拔推荐,共组织22支优秀特色社火队,2000余人参加全区社火大赛及巡演活动。

五、巡演路线

银川市人民广场(社火队集结地)—人民广场东路—北京东路—凤凰北街—中山公园北门(巡演结束)

六、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银川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协办单位:各县(市)区文广(文体)旅游局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

(一) 巡演活动组委会。

组  长:

宋建钢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

杨玉经  银川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

副组长:

赵明霞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

李  虹  银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张全智  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成  员:

杨新芳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与非遗处处长

侯文莅  银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胡志平  银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刘   涛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

张少志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王宁康  银川市应急管理局局长

买锐华  银川市财政局局长

孙   瀚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马晓飞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孟仿英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局长

张新民  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局长

陈   梓  银川市公安局副局长

丁   洪  银川新闻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

康   军  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局长

陈建民  银川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

张   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副主任

马咏晖  兴庆区政府副区长

党春艳  金凤区政府副区长

马秀英  西夏区政府副区长

王   辉  永宁县政府副县长

南晓清  贺兰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

马   波  灵武市政府副市长

(二)工作小组。

1.综合协调组

组  长:杨新芳

副组长:郭  林

成  员:吴云龙  朱  瑞  贾  健  刘乾宇  李 萌  

职  责:负责做好区、市及各小组工作的协调和落实,制定活动方案,起草活动文案,撰写主持词、解说词,召开社火巡演活动协调会,制作证件,及时解决各相关问题,保障活动顺利进行。

2.启动仪式组

组  长:万亚平

副组长:强朝辉

成  员:吴云龙  张晓红  张乐文  张  韬   马俊杰

职  责:负责主会场社火巡演启动仪式,社火巡演方队选拔,社火展演节目审查排练,开幕式活动的筹备落实、总体协调,巡演队伍的组织等。

3.巡演活动组

组  长:李银海  

副组长:曹建刚 吴云龙  

成  员:张乐文  刘  娟  周  晶  李  楠  贾  刚  贾雯雯  侯智膑  聂  欣  马海燕  马万里  铁  钰  张  波  徐佳颖

职  责:负责社火队伍排练组织、社火队员交通往返接待、收集整理社火队解说词、沿街巡演活动的组织落实,巡演过程中协调联络,社火队宣传展示以及社火队员巡游收治和转运等工作。

4.场地布置组

组  长:万亚平

副组长:李银海  

成  员:吴云龙  张乐文  马建平

职  责:负责落实启动仪式场地、舞台搭建、喷绘制作、音响、巡演队伍路线效果图、站位分布图及安全隔离措施等工作。

5.宣传报道组

组  长:胡志平  

副组长:丁  洪  张  勇

成  员:韩  非  自治区和银川市各级新闻媒体记者

职  责:负责活动宣传方案的制定实施,活动公告的发布和活动前期宣传报道。负责各级媒体记者的邀请,现场活动的录制、摄影和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并在活动当天协调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和银川电视台在各大商圈、主要街道进行网络直播。

6.安全保障组

组  长:陈  梓  陈建民  张新民  

副组长:康  军  王永平  叶  军  李银海  曹建刚

成  员: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

职  责:负责制定活动安全预案,做好启动仪式、沿街巡演等场地安全保障,做好临时交通管制、交通疏导、车辆停放安全引导,增设道路安全防护设施,安排人员进行路面清扫保洁,安排专人定时实施道路巡查,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7.医疗卫生组

组  长:马晓飞

副组长:雷  静

成  员:夏  韵  银川市医院工作人员

职  责:负责活动现场医疗卫生应急保障工作,安排救护车辆跟队,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8.大赛评奖组

组  长:杨新芳

副组长:李新兵

成  员:曹佳乐  张乐文  马建平

职  责:负责组织专家实地指导各县(市)区社火大赛评选工作,结合现场实际点评,评选出社火大赛各等次奖项。

七、相关要求

1.组委会要加强统筹安排、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和安全预案,切实做好现场布置、展演组织、群众观看、安全保卫等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2.各县(市)区政府要认真组织,高度重视,与本地春节文化活动有机结合,切实组织好本地社火展演比赛活动。要组织专业干部加强对基层参赛社火队的培训辅导,严格节目审核,严把质量关。

3.各责任单位要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职责,既要做好表演队伍的管理,又要做好车辆和表演人员的安全管理,指定专人做好社火队员及车辆的安全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社火巡演活动顺利进行。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2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