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政府(办)文件>银政办发

索 引 号:640100-100/2019-0007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9-03-22
责任部门:银川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2019-03-22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银川市承办第九届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氛围营造和环境卫生工作方案的通知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银川市承办第九届
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氛围营造和环境卫生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银川市承办第九届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氛围营造和环境卫生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予以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321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市承办第九届全区少数民族传统

体育运动会氛围营造和环境卫生工作方案

 

第九届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第九届全区民族运动会)将于2019516日至21日在银川举办。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方案》和《银川市参加及联合承办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工作方案》,为了做好第九届全区民族运动会期间的氛围营造和环境卫生等承办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隆重、热烈、节俭的原则,通过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的城市氛围营造,广泛发动、引导全市人民关心、参与、支持第九届全区民族运动会,充分展示各族群众积极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展示广大少数民族运动员顽强拼搏、团结进取的体育风尚,确保将本届民族运动会办成氛围、环境和服务最优的民族体育盛会。

二、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主题,全力做好氛围营造和环境卫生工作,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民族运动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全市上下喜迎民族运动会热烈浓厚的社会氛围和拼搏奋进的赛事氛围,打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为确保第九届全区民族运动会在银川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三、主要措施及责任分工

(一)氛围营造。

1.在市属新闻媒体网站开设第九届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专题、专栏,及时刊发报道运动会筹备情况、开幕式和闭幕式盛况、赛事赛况及运动员风采,宣传展示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

实施载体:银川新闻传媒集团所属报刊、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站

时间节点:415日至530

责任单位:市委宣传部、银川新闻传媒集团

2.设立距第九届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还有XX倒计时牌。

实施地点:人民广场、光明广场和步行街北入口

时间节点:415日至516

责任单位:市民委、市市政管理局  

3.在公交和出租车身张贴第九届全区民族运动会会徽图案和热烈祝贺第九届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隆重举行等宣传标语;在公交车电子屏和车载电视上发布信息或播放民族运动会相关视频资料。

实施载体:利用1011021051061073834BRT等公交车和部分出租车车身张贴

时间节点:41日至525

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4.在沿街两侧悬挂彩旗、宣传标语口号条幅;在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利用条幅、文化墙等多种形式悬挂、张贴第九届全区民族运动会宣传标语口号、宣传海报,营造热烈喜庆气氛。

实施地点:上海路、北京路、贺兰山路、解放街、黄河路、金波路等两侧机关、社区和商户门口;辖区内代表团驻地宾馆和赛场外围

时间节点:51日至530

责任单位:三区政府

5.在城区主要街道、比赛场馆周边、驻地宾馆、火车站、汽车站周边的路灯灯杆上统一设置第九届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广告宣传道旗,在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标语。

实施地点:上海路、北京路、贺兰山路、解放街、正源街、宁安大街、亲水街、康平路、金波路等主干道

时间节点:51日至530

责任单位:市市政管理局

6.做好第九届全区民族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场馆外围氛围营造。利用龙门架、空飘、彩带、喷绘条幅等形式组织实施,营造简约大方、隆重热烈的比赛氛围。

实施地点:银川体育馆和亲水体育中心

时间节点:515日和520日完成

责任单位:市民委、市市政管理局

7.利用灯箱、路名牌、LED电子屏等市政设施,在人群密集场所和出入市区重点地段进行滚动播放历届全区民族运动会竞赛项目、表演项目比赛实况视频资料,向广大群众普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基本常识。

实施载体:三区主要街道临街机关单位和沿街商铺、社区的LED电子屏、解放街盛世春天、市民大厅广场、金凤万达、西夏万达、大悦城等LED电子屏;在机场、车站设置宣传牌

时间节点:51日至530

责任单位:市委宣传部、三区政府、市市政管理局、市行政审批局

8.在第九届全区民族运动会比赛期间,组织辖区内部分群众到场馆观看比赛,为运动员鼓劲加油。

时间节点:516521

责任单位:三区政府 市民委

(二)环境卫生。

1.加大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管理设施提升、场馆周边市场摊点整治等工作力度,对开幕式、闭幕式及驻地宾馆、比赛场馆周边市政设施、环卫设施进行修葺完善,确保市容市貌井然有序。

时间节点:41日至525

责任单位: 三区政府、市市政管理局

2.对本辖区沿街道路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清扫保洁,重点对北京路、上海路、贺兰山路、解放街、亲水街、宁安大街、康平路、金波路等驻地宾馆和比赛场馆周边道路两侧枯草、树叶、生活垃圾进行治理;做好蚊蝇消杀和灭蟑等工作,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时间节点:41日至525

责任单位:三区政府、市市政管理局

3.做好开幕式和闭幕式环境卫生整体保障工作。高质量完成银川体育馆和亲水体育中心附近道路及周边的清理整治和环境卫生保洁,做到场馆及周边无暴露垃圾、堆积废弃物、大件垃圾等;对开幕式、闭幕式及驻地宾馆和比赛场馆周边道路进行摸排,整治沿街路面、马路道牙、公用设施破损等问题;对开幕式场馆内座椅等基础设施进行清洁和修整;在人流密集区提供适量移动公厕。

时间节点:51日至521

责任单位:三区政府、市市政管理局、市体育局

4.对驻地宾馆和比赛场馆周边建筑工地、裸露空地、推土、施工围挡等进行修整、遮盖;对餐厨垃圾、生活垃圾收运时间及运输路线进行调整,确保城市干净、整洁、有序。

时间节点: 510日至525

责任单位:三区政府、市市政管理局、市住建局

5.对贺兰山路、亲水大街等迎宾大道现有灯杆、灯具等进行全面清洗维修;对贺兰山路、北京路、亲水大街、康平路沿线道路两侧出租车停靠点、公交站台进行清洗,对部分广告进行更换。

时间节点:51日至515

责任单位:三区政府、市市政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

6.对北京路、上海路、贺兰山路、解放街、亲水街、宁安大街、康平路、金波路等主要街道和驻地宾馆、比赛场馆周边绿化带进行整修,对裸露的绿化带进行补栽复绿,在开幕式和闭幕式场馆周边摆放花草植物。

时间节点:51日至521

责任单位:三区政府、市园林管理局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氛围营造和环境卫生是我市承担第九届全区民族运动会的主要承办任务。各有关部门和三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第九届全区民族运动会顺利举办营造热烈浓厚的社会氛围和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当好东道主。

(二)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各有关部门要对照本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卡紧时间节点,将各项目标任务具体到周,细化到天,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强化措施,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按节点有序推进实施。

(三)强化督导,确保落实。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协调指导,适时组织对各部门氛围营造和环境卫生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对工作推进迟缓、措施落实不力的要进行通报,强化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