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政府(办)文件>银政办发

索 引 号:640100-100/2019-0008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9-04-19
责任部门:银川市政府督查室 发布日期:2019-04-19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2019年,自治区人民政府转交银川市办理的自治区十二届人大次会议代表建议9件(主办2、协办7),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建议2件(主办1件、协办1件),自治区政协十一届次会议提案43件(主办11、协办32)。为认真做好自治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切实提高办理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办理责任

各承办单位要坚持把建议提案办理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纳入工作日程,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要严格落实责任,实行定责任、定时间、定标准、定质量包调研办理、包工作落实、包征求意见、包代表委员满意四定四包责任制,制定本单位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承办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选派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人员具体承办,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二、规范办理答复

今年我市承办自治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详见附件1)分为两类:一是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类,其中主办自治区人大建议2件(建议编号1532),主办列席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建议1主办自治区政协提案11件(提案编号001002012023115126223266267296429承办单位办理完毕后,再将银川市主办类答复件直接寄送代表委员征求意见(详见附件678的同时,将正式文件(含征求意见表、沟通联系卡,领导签批件并电子版)报送市政府督查室二是银川市人民政府协办类,此类建议提案由自治区相关厅局主办,银川市人民政府协办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办理时限要求,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类建议提案,要在831日前办复;银川市人民政府协办类建议提案,银川市协办单位于620日前将办复意见报送银川市主办单位,银川市主办单位将协办单位办复意见汇总后,于6月底前报送主办单位(即自治区各厅局,同时将正式文件及电子版(盖章)报送市政府督查室备案联系人:徐晓珍 6888226电子版发送至ychdch@163.com,纸质文件送至市政府督查室1542

各承办单位承办的建议提案,要按照一见面、二沟通、三调研、四答复、五审核、六上报的办理工作流程,对每一件建议提案明确专人负责。对建议提案的答复,要意见明确、有实际内容和具体办理措施,答复工作要有针对性,针对问题并突出当年做法,不能以往年工作代替答复,更不能说空话、套话。对于银川市人民政府办理的主办类和协办类建议提案均须以银川市人民政府名义答复或函告自治区厅局,各承办单位要将所办理的建议提案意见先请分管副秘书长审签,后呈送分管副市长签发。同时,今年自治区政协也已启动政协提案办理系统,请各承办单位严格按照时限和要求及时办理提案。

三、突出办理实效

各承办单位要围绕解决建议提案提出的问题,邀请代表委员适时开展专题调研,切实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各承办单位根据建议提案的具体内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登门拜访、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电话联系等多种形式,及时与代表委员沟通交流,了解意图,听取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推动建议提案的办理和落实。凡是应当解决而又具备条件可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应当解决但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的,要纳入计划,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并在答复中提出计划的解决方案和落实时间;对因各种原因确实不可行的,要实事求是向代表或提案者做好解释工作,并在答复中详细阐述理由,提出具体建议;对必须解决而又超出单位职能范围的,要及时上报市人民政府,提请研究解决。

根据问题的解决程度,用“ABC”准确标出办理结果(标注在答复首页右上角)。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被采纳的,用“A”标明;所提问题部分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用“B”标明;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它原因解决不了的,用“C”标明。办理复文(含协办意见)是否公开,均应在复文首页上标注清楚。对代表委员反馈意见,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对反馈不满意的建议提案,要在30天内重新办复。

请各承办单位收到本通知后及时受领办理任务,本通知下发后,确定的主、协办单位,原则上不再调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将会同有关部门并邀请相关代表或委员,加大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改革、民生问题解决的建议、提案办理的督办、调研、协调、指导力度。同时,适时对各承办单位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进行督查,并按有关规定从办理时限、答复质量、办理实效、办理公开、综合考评等方面对办理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将纳入市直目标管理考核。

附件:

1.银川市承办的自治区建议提案目录

2.列席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建议交办表

3.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交办表

4.自治区政协提案交办表

5.建议提案答复的函(格式)

6.建议提案协办意见的函(格式)

7.建议提案当面办理沟通联系卡

8.自治区十届人大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9.自治区政协十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10.2019年自治区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总表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415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