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政府(办)文件>银政办发

索 引 号:640100-100/2020-0047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0-10-30
责任部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10-30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银川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的通知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银川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协调指导,推进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效落实,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对银川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成成员

召 集 人:张全智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副召集人:陈  东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马少红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刘晓天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陈立军 市财政局副局长

          段建宏 市商务局副局长

成   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局、科学技术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化旅游广电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络信息化局、综合执法监督局、市政管理局、园林管理局、投资促进局、市金融工作局、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负责同志。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市发改委、财政局、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担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业务处室负责人担任。

联席会议成员因分工调整和人事变动的,不再另行文调整,实行自然更替。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调整成员单位。

二、主要职责

(一)在市人民政府领导下,指导和监督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工作,研究、协调、解决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

(二)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和相互协作,通报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和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相关情况。

(三)研究制定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和相关配套措施,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审查标准,明确审查程序,不断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机制。

(四)完成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工作规则

(一)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全体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副召集人主持。

(二)各成员单位可以提出召开全体会议的建议,由召集人决定是否召开全体会议。

(三)研究具体工作事项时,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副召集人可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也可根据会议议题邀请其他部门和专家参加会议。

(四)联席会议召开全体会议之前,联席会议办公室可以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要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以及其他相关事项。

(五)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经与会单位同意后印发有关单位,重大事项向市人民政府报告。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深入研究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有关问题,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或提出政策建议;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形成高效运行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做好协调服务,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保障联席会议机制顺畅运行。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0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