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政府(办)文件>银政办发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810C/2022-00499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2-08-20
责任部门: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8-26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银川市本级政府资金2022年第三批投入计划的通知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

银川市本级政府资金2022年第三批投入计划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好全区重大项目建设观摩推进会的各项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政府投资项目的引导带动作用,为实现“决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的工作目标提供有效支撑,经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审定,现将2022年市本级政府资金第三批投入计划予以下达,本次下达项目52个,总投资12.7亿元,本批计划投资5.5亿元。现就做好项目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压实责任,实干担当

各项目责任单位要按照“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来统领项目建设,要认真落实梁言顺书记和张雨浦主席在全区重大项目建设观摩推进会上关于项目建设工作的各项要求,以“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一刻不停歇的建设劲头来推进项目开工和建设,力争9月底前本批次项目全部开工建设。确保年度下达三个批次市本级政府资金投入计划项目11月15日前完成全部室外建设任务,12月底财政年终结算时间前完成资金支付,全年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关闭前,将所有完成的固定资产投资依法依规报入统计联网直报平台,以有力的项目建设和有效的投资入库,为全年经济发展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目标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二、专人盯办,压茬推进

各项目责任单位要紧盯政府投资项目的各项审批手续办理,以9月底项目开工为节点,倒排手续办理流程,强化并联办理,安排专人盯办,在确保各项手续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力争及早开工、尽早建设。要对标年度投资计划,制定项目推进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将投资任务完成落实到旬、细化到天,确保项目开工后压茬推进、任务如期完成。

三、完善手续,依规入库

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管项目就要管投资的职责,落实项目投资统计报送职责到人,做好完成投资依规报送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工作,把完成的进度投资量落实为统计入库量。要按照选择的统计报送方式,及时收集整理各类财务票据凭证,做到投资数据报送准确、财务凭证齐全,确保报库入统的投资数出有据,为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提供有效支撑。

四、做强谋划,夯实储备

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在抓好本年度项目建设推进的同时,深入学习研究国家的政策导向和投资投向,紧紧围绕中央预算内资金和自治区预算内统筹资金的支持方向,对标先行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教育强国推进工程等重点领域,谋划储备一批符合政策支持方向、立足银川实际的项目,持续夯实全市政府投资类项目储备库。同时要积极主动对接对口部委、厅局,全力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五、强化督查,确保完成

市政府督查室要会同发改、财政、统计等部门强化督查督办,重点督查计划执行、项目建设、资金支付、投资入库等情况。凡是纳入年内三个批次市本级政府资金投入计划的项目,因推进不力造成项目年内未开工的,市政府督查室要在会同市发改委、财政局进行实地检查的基础上,专报市委、市政府,对责任单位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和具体责任人进行全市通报。对未按照年度投资计划完成财政资金支付的,由市财政局汇总后,专报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市发改委在安排项目前期工作经费时,要与各单位纳入政府资金投入计划中项目的开工情况、年度计划投资完成情况、资金支付情况相挂钩,充分体现激励先进的工作导向,年内存在未开工项目的单位一律不安排项目前期工作经费。

各项目单位要明确项目责任领导和联络员,负责本单位列入计划项目的进度信息整理和《2022年市本级政府资金第三批投入计划项目推进统计台账》的填报工作,统计台账经责任领导和信息员审定签字后,于每月28日前报送市发改委。项目工作责任领导和信息联络员名单于824日(星期三)前通过宁夏政务协同办公平台报市发改委固定资产资产投资科。

附件:1.2022年银川市市本级政府资金第三批投入计划表

2.2022年银川市本级政府资金第三批投入计划项目推进统计台账

3.项目责任单位联络人员名单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