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政府(办)文件>银政办函

索 引 号:640100-100/2018-9424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8-12-14
责任部门: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2018-12-14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国办函〔2018〕55号)、《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宁政办函〔2018〕96号》等要求,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组织对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10日,全市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48家,其中: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1家,市级政府部门及其下属单位网站41家(含党委政府派出机构),县级人民政府门户网站6家。

2018年第四季度,市政府办公厅分三批次对全市正在运行的48家政府网站进行了检查,检查覆盖率100%,总体合格率为98%,“兴庆区人民政府”网检查为不合格网站。本季度检查未发现政府网站刊登商业广告情形;办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网民有效留言4条,办结率100%。

二、主要问题

一是个别问题网站整改不彻底。未建立完善常态化更新维护和监管机制,对历次检查存在的同类问题没有全面、彻底整改,同类问题反复出现,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如“兴庆区人民政府”网“今日动态、部门动态、乡镇动态、街道动态、图片新闻”等5个动态要闻类栏目近1个月未更新,单项否决,检查为不合格。二是部分网站内容审查不严格。读网不仔细,网站存在明显错字和错链、断链,影响政府形象(问题详见检查情况表)。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政府网站监管责任,不断提升政府在线服务水平。

(一)强化网站常态化自查整改。要建立网站常态化自查整改机制,严格执行网站内容审查和值班读网制度,两周一自查,确保网站信息内容准确规范、链接可用、栏目更新及时有效、互动回复及时严谨,确保网站健康高效运行。结合机构改革,认真做好相关网站开办审批、改版、整合、迁移、下线,域名及党政机关网站标识、政府网站标识码、ICP备案、公安机关备案的申请、变更、注销等工作。

(二)切实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要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宁政办函〔2018〕96号)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构建长效机制,持续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要对本地区、本部门行政机关及其内设机构、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持有的域名进行全面梳理,逐级报审后,注销不合规域名、网站已关停但仍未注销的域名、被用于非政府网站的域名,不断提升政府网站建管水平,促进政府网站健康有序发展。

(三)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对此次通报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自查整改和复核工作。不合格网站主管单位要约谈相关责任人员,并于2018年12月20日前将整改及处理情况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备案。通报结果和整改情况将作为2018年政府网站绩效考核评分依据。


附件:2018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表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2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