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政府(办)文件>银政办函

索 引 号:640100-100/2021-00344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1-08-13
责任部门:银川市网络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2021-08-13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2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2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要求,现将2021年第2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至目前,全市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共计37家,其中: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1家,市政府部门(单位)网站30家,县级人民政府门户网站6家。本次检查主要涉及政府网站发布内容表述是否有误、栏目更新是否及时、办事服务是否实用、互动交流是否顺畅、政策解读是否到位、功能设计是否合理等指标。检查总体合格率为100%,但部分网站还存在内容更新不及时、公开不及时等问题

二、检查发现的问题

一是个别网站内容保障措施执行不到位,动态新闻类栏目更新不及时。如“银川市科学技术局”网“科技动态”栏目1个月未更新,“银川市统计局”网“统计动态”栏目1个月未更新。二是部分部门负责的“银川市人民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内容公开不及时。如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规划计划工作总结”“化解过剩产能”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银川市科学技术局“重点工作”栏目近1年未更新,“重要会议”“人事信息”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银川市生态环境局“专项经费”“重大项目”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银川市市政管理局“规划计划工作总结”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优化公开栏目设置。按照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定期对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专栏)开设的栏目进行梳理、优化,进一步强化内容保障措施,确保政府网站内容公开规范、及时。县级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要将“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等重点领域公开内容进行归类、汇总展示,避免公开内容分散不易查阅;市、县两级政府部门(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要设置内容有保障的基础类公开栏目和业务领域类栏目,内容相近或信息内容较少、更新无法保障的栏目要归并或删减。

(二)规范网站备案信息。按照网站备案相关规定,网站主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或相关人员联系方式有任意一项变更的,网站备案信息均要进行重新报备。二季度以来,部分政府网站主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变更,责任单位要第一时间按规定对网站ICP备案、公安联网备案等备案信息进行变更报备,确保网站安全规范运行。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和季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面对照整改,并举一反三开展同类问题自查,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工作。整改情况将作为2021年政府网站及政务公开绩效考核评分依据。

附件:2021年第2季度检查存在问题的网站名单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8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