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政府(办)文件>银政函

索 引 号:640100-100/2019-00080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9-04-12
责任部门:银川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9-04-12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银川市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专项规划的批复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银川市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专项规划的批复

市自然资源局:

你局《关于审查银川市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总体规划有关事宜的请示(银规发〔2018167号收悉。经2018年7月18日市政府专题会及2019年1月11日市规委会会研究同意,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银川市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专项规划》(以下简称《双修规划》)。

银川是住房城乡建设部确定的全国第二批“双修”试点城市。《双修规划》实施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强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的指导意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以“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为指导,以“生态立市”战略为首任,将“城市双修”作为解决城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重要手段、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着力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着力提升城市环境质量,着力塑造城市特色风貌,着力创新城市管理服务。

二、原则同意《双修规划》确定重点实施的修复生态、更新风貌、织补交通、统筹功能等四大重塑湖城魅力行动,进而实现建设独具特色的西北地区国际化现代化中心城市、生态宜居的“美丽银川”总体目标。

三、落实生态修复工作。对银川市空间规划划定的生态空间内的山体、水体进行修复和管控,重点实施修复生态策略,具体包括连通修复水系、强化修复山体、完善生态格局、修复利用废弃地等四个分项。

四、落实城市修补工作。对银川市空间规划划定的城市空间内建成区进行更新织补和品质提升,重点实施更新风貌、织补交通和统筹功能策略,具体包括重塑城市形态、修补城市文脉、优化公共空间、织补路网格局、完善慢行网络、提升公共交通、改善静态交通、补充基础设施、健全公共设施、改造老旧小区等十个分项。

五、严格实施《双修规划》,涉及的县(市)区和部门(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加快推进试点项目建设,通过项目带动我市“城市双修”试点工作取得新成绩。

                                                               

银川市人民政府

2019年4月11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