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研究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4/2017-53210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成文日期:2017-05-22
责任部门:银川市政府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7-05-22
名 称:银川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

银川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

按照自治区扶贫办《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月活动的方案》要求,进一步落实好我市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工作,现就银川市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制定如下:

一、活动时间

本次活动从2017年5月20日开始,到2017年7月10日结束。

二、活动目的

通过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月活动,让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参与扶贫工作的干部熟悉中央和区市脱贫攻坚政策,强化责任意识和政策执行力,切实维护好贫困群众享受脱贫攻坚政策的权益;活动期间,及时捕捉新闻素材,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扶贫宣传报道工作有重点、有亮点、有特点,充分发挥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的舆论引导作用,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力,加快推进全市脱贫步伐。

三、宣传重点

  (一)编印政策指南。编印《脱贫攻坚政策指南》,发放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各乡镇党委、政府、各县(市)区扶贫办、36个贫困村、各驻村工作队,各帮扶责任人。

  (二)编印脱贫攻坚到户宣传手册。以贫困户为对象,结合区市县脱贫攻坚惠农政策,编印通俗易懂的宣传册,明确贫困户应享受的脱贫攻坚政策,发放到每个贫困户。

  (三)举办扶贫干部培训班。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参加培训,学习中央和区市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和方针政策及精准识别精准退出、脱贫成效评估考核、扶贫资金整合使用与管理、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政策,指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脱贫攻坚一线人员的能力水平。

    (四)做好扶贫政策宣传报道围绕易地搬迁、产业扶贫、政策兜底、驻村帮扶等扶贫举措宣传,报道新措施、新事例、新亮点、新成果。邀请银川日报、银川电视台在宣传月期间,对我市脱贫攻坚政策、典型经验和典型农户进行宣传报道,引导贫困村、贫困群众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积极主动脱贫致富。

  (五)座谈交流。结合干部下基层活动,采取座谈会、讲座等方式,组织贫困户学习理解脱贫攻坚政策。

四、宣传方式

1.报刊宣传。以市级及市级以上党报党刊为主,兼顾其他平面媒体,做好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报道工作。

2.电视宣传。以市级以上电视台为外宣平台,采取常规新闻动态宣传、深度报道宣传、专题报道宣传的方式,扎实做好脱贫攻坚视频宣传报道工作。

3.牌匾宣传。以贫困村为重点,制作悬挂脱贫攻坚工作宣传标语、牌匾,营造浓厚的脱贫攻坚氛围。

五、工作步骤

第一阶段(2017年5月20日-5月31日)宣传动员。制定扶贫工作宣传方案,组织召开动员会议,制作悬挂扶贫宣传牌匾,编印宣传手册。

第二阶段(2017年6月1日—6月30日)跟踪报道。主要围绕扶贫举措及重点工作,大力宣传报道扶贫工作中的新进展、新举措、新成效,报道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吸引带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扶贫工作。

第三阶段(2017年7月1日—7月5日)成果展示及总结上报。整理资料存档并上报区扶贫办。

  

  

  

银川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7年5月19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