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研究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34/2017-00904 发布日期:2017-02-08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责任部门: 银川市政府研究室
名 称:银川市政府研究室(扶贫办)预算公开实施方案

银川市政府研究室(扶贫办)预算公开实施方案

     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批复2017年银川市本级部门预算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室(办)2017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1)开展对全市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向政府提交专题研究报告;根据市政府主要决策的需要,对全市经济建设和改革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政府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供领导决策参考的方案和建议。 

   (2)开展对中央、自治区的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安排的实施情况的调查研究,及时向市政府反馈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创造性的经验,并提出改进、完善意见。 

   (3)组织、协调政府有关部门共同完成政府提出的重大研究课题;与大专院校、社会研究机构合作开展经济与社会发展和改革方面的研究。 

   (4)参与银川市重大经济活动和重要经济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论证工作,并参与银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长远规划的编制工作。 

   (5)研究制定全市扶贫开发的中长期规划,编制扶贫开发项目年度计划,提出实现规划、计划的具体措施并组织落实。 

   (6)组织扶贫项目的实施、检查、监测、验收和评价;监督和检查扶贫项目和资金的使用以及扶贫责任制的落实考核;制定全市扶贫项目和资金分配方案,负责扶贫项目和资金的申报工作。 

   (7)组织、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全市社会帮扶工作;指导、协调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及年度目标责任制的督查和考核;开展对外扶贫开发交流与合作。 

   (8)加强扶贫理论和战略研究,提高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有效性。积极探索我市扶贫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市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9)参与市政府重大文件的起草。 

   (10)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市政府研究室(银川市发展研究中心)是银川市政府直接领导下的决策研究班子和参谋机构,也是市政府从事综合性调查研究工作的办事机构和发展研究机构,主要任务是为市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服务。下设四个处室,综合处、政策研究处、扶贫开发处和移民工作处。    

   (三)人员情况

   2017年银川市财政局实有财政供养人员25人,其中:在职在编人员16人,退休人员6人,临时工3人。

   (四)车辆情况

   2017年银川市财政局实有公务用车0辆,因2016年度已实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所有公务用车已调拨。

   二、部门收支预算情况

   我室(办)2017年预算总收入609.0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07.66万元,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与上一年度预算总收入相比,减少了2971.35万元,减少率为94%。“上年结转”401.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结转399.65万元。

    2017年度预算总支出609.66万元。与上一年度预算总支出相比,减少了2569.35万元,减少率为81%。减少原因主要是项目支出大幅减少。

   三、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3.26万元,与上一年度预算数相比,增加了26.25万元,增加率为16%。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标准调增、医疗保险基数调增、住房公积金基数调增、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职业年金缴费支出等收入。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按支出分类:“人员经费”166.24万元,占比86%,与上一年度预算数相比,增加了17.51万元,增加率为12%;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标准调增、医疗保险基数调增、住房公积金基数调增、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职业年金缴费支出等收入。“公用经费”41.35万元,占比14%,(其中,固定资产费用0.6万元,比上年减少56%)与上一年度预算数相比增加了23.07万元,增加率为127%。增加原因主要是公务用车补贴纳入公用经费支出。

   四、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情况

    “20103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财政事务)”14.4万元:

    1、政府调研项目经费:4.8万元,用于对全市经济社会民生热点进行调研;观摩学习外省市先进经验;印制调研汇编等。

    2、陇海兰新项目经费:3.2万元,用于代市政府上缴会费;参加陇海兰新年会;联络、协调工作产生的相关办公经费等。

    3、扶贫开发项目经费:6.4万元,用于开展扶贫工作调研、研究制定扶贫规划;举办扶贫工作相关培训、印制相关宣传册等。

    五、“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我室(办)实有在职职工19人,公务用车及工具车共0辆,与2016年相比减少1辆,减少原因主要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所有公务用车已调拨。2017年银川市财政局“三公”经费预算0.33万元,其中:

    暂无因公出国(境)计划,因公出国(境)预算0万元,与2016年预算相比没有增减变动;

    无车辆购置计划,车辆购置费0万元,与2016年预算相比没有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车辆维护运行费预算0万元,与2016年预算相比减少0万元,减少率0%。

    公务接待费预算0.33万元,与2016年预算相比减少1.67万元,减少率为84%。减少原因主要是因为公用经费减少,按比例压缩。

    六、其他需说明的情况

    预算公开表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因本单位不涉及该项业务,本表无数据。

    七、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三)上年结转: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五)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六)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七)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八)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九)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一)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二)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预算公开形式

    1、在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www.yinchuan.gov.cn)上进行公开。

    2、在银川市政府研究室门户网站(http:// zfyjs.yinchuan.gov.cn/)上进行公开。

   九、要求

  (一)加强保密审查。为妥善处理好公开和保密的关系,对即将进入公开程序的预算信息的保密性、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要进行审查。

  (二)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健全预算公开工作协调机制,加强与人大、纪检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公开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及时向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反馈。

  (三)加强公开时效。按照规定时限在20至3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