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4/2016-0579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2016-12-08
责任部门: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16-12-08
名 称:关于加强市政项目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于加强市政项目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项目管理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3年-2017年)的通知》、市委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题会议纪要([2016]16号)及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2016年蓝天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银党办[2016]19号),全面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建立健全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管理安全文明施工长效机制,实现市政项目、市政设施综合环境明显改善,请各项目管理单位严格落实安全文明施工各项规定,做好所有在建项目、市政维修项目施工现场安全文明管理工作。具体包括:

  一、施工现场应做好施工围挡,做好警示设置并派专人进行看管。

  二、施工产生的渣土、泥浆等废弃物应当日产日清;暂存的渣土应当集中堆放并全部苫盖;禁止渣土外溢至围挡以外或者露天存放;

  三、施工过程中,洒水抑制扬尘;对暴露的土壤和不能及时清运的土方、建筑垃圾等,采用覆盖、洒水等措施防止扬尘;

  四、运输渣土、泥浆、建筑垃圾及砂、石等散体材料的车辆应有覆盖、密闭等措施,避免撒漏、飞扬,污染市容,并按照有关部门指定的地点堆放;

  五、车辆出入口应有防止车辆轮胎粘带泥沙出入的措施;

  六、在闹市区施工应使用低噪音机械设备;确需夜间施工的,应安排低噪音工序。

  七、建筑材料、构配件及其他料具等必须做到安全、整齐堆放(存放),布置合理。

  八、施工现场应注意配电箱等用电设配,注意用电、消防等安全。

  九、项目经理、监理人员应常驻施工单位,认真履行管理责任,不得擅离岗位。

  请各项目管理单位认真履行项目管理工作职责,在抓好工程质量、进度的同时,切实做好市政项目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同时加大日常巡查、检查、自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6年12月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